2016年11月09日【高雄市區驚見捕獸夾!黑貓媽媽斷腳求救】


喵嗚~
撕心裂肺的哀號響徹原本寧靜的巷弄……

影片:搶救黑貓媽媽

2016年11月7日,協會因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市苓雅區的巷弄裡有一隻貓咪拖著捕獸夾四處逃竄…卻不小心卡在了防火巷的鐵門旁……

協會趕到現場時,貓媽媽無助地看著在一旁為牠著急擔憂的每個人…附近居民對市區內居然會出現捕獸夾感到咋舌!
這…不是只有在山上才會看到的東西嗎?
協助救援的一位媽媽對眼前受傷受困的貓咪感到不可置信…協會亦趕緊說明,無論在市區還是在山區…捕獸夾都已經明文禁止使用販售製造或陳列了!!!
緊急送醫~
獸醫師小心翼翼取下黑貓媽媽腳上的捕獸夾,卻發現傷口不僅嚴重潰瘍,甚至已經看到了斷裂的白骨……

得截肢了!
除了因為那腳已經不能再修復了…更因為得趕緊截去感染潰瘍的殘肢才能保命!
懷孕了……
有些挺肚的貓媽媽肚子裡懷著寶寶…
經過和獸醫師的一番討論後,還是決定施以絕育…畢竟光是截肢手術就已經有一定的風險了…當下只能先以媽媽的生命為優先考量~

目前貓媽媽已經完成截肢與絕育手術,所幸血液檢查中並沒有發現感染其他疾病,只是剛完成手術的黑貓媽媽,真的需要好好的休養……

感謝報案人的機警與通報,才讓這孩子能夠在生命受到危脅前獲得幫助!
未來黑貓媽媽也將由協會收容安置,期盼各界善心人士除了給予黑貓媽媽醫療支助,亦能在這孩子出院後持續給予關懷~~~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黑貓媽媽】,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