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9日【搶救大坪頂項圈爛脖子小黑〈冒煙喬〉】


可以來幫幫忙嗎?
我有在附近餵流浪動物,可是其中一隻小黑脖子上的項圈好像太緊了…勒的脖子都爛掉了……還有陣陣臭味……

影片:搶救冒煙喬

2017年1月18日,協會人員安排救援行動~
救援現場是高雄小港大坪頂,這裡的大車很多…但也因為空地很多所以流浪的孩子也較多……
報案人一到,孩子們一個個從四面八方聞聲而來~
都是些可愛親人的孩子,面對陌生人的到訪佇足,孩子們雖然不讓碰…但也和善搖尾展現著自己可愛的一面~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跟愛心媽媽要東西吃啦!

小黑!
小黑!
每一次的呼喚都讓這孩子搖著屁屁開心湊過來…可是脖子上的傷卻散發著惡臭…小傢伙不僅總是不專心地回頭想要幫傷口抓癢…更引來了大量的蒼蠅……

搖頭晃腦的…小黑…你該不會是想要吃蒼蠅吧?!
快過來!
我們去醫院把你脖子上的項圈拆掉吧!

緊急送醫,診療檯上的小黑雖然有項圈…但卻沒有晶片……以前到底是誰家的孩子?又為甚麼淪落在外流浪?不得而知……
這是一隻年紀不算太大的公犬…脖子上的項圈明顯太小…已經嚴重壓迫頸部導致皮膚潰瘍糜爛…若不是及早發現並取下項圈,恐怕傷勢持續感染會造成敗血命危…更可能出現皮肉分離的斷頭慘狀……

血液檢查顯示感染了心絲蟲及艾利希氏體需要治療~

醫療團隊一刀剪斷了項圈…小黑總算可以大口大口的呼吸…傷口也總算獲得了治療與照料~

爛脖子小黑取名〈冒煙喬〉,持續治療中!等傷好了…還得等病康復呢!
未來是否能夠回置…還得等待進一步評估…期盼各界善心人士給予冒煙喬無限的關懷與鼓勵,並協助這孩子住院治療的相關費用,讓KCSAA搶救落難天使的行動得以延續~~~讓爛脖子小黑的笑容能重新拾回…綻放…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冒煙喬】,即可專款專用囉! 

不會冒煙的冒煙喬

影片:糖果屋的冒煙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