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救命啊!骨頭跑出來了!】


2015年3月16日,協會前往高雄市橋頭火車站附近的停車場進行動物搶救!
這裡的孩子,過去協會曾以TNVR的方式協助,而停車場的管理員也不捨這些孩子不斷輪迴在繁衍與流浪間,決定在協會給予絕育回置後負責後續的餵養~

在這開放的空間裡…流浪的孩子還能奢求些甚麼?
每日的溫飽…遮風避雨的角落…偶爾聽見似乎是自己名字的叫喊…這都是幸福!

然而好景不常,一輛沒長眼的車子呼嘯而過,撞傷了這停車場盡職的小巡邏員…骨頭都撞斷了…骨頭都跑出來了……那車子的主人就像沒事那樣地揚長離去……

躲了幾天,這孩子總算再度出現!管理員先生擔心狗狗亂跑錯失了獲救的機會,決定先把牠鍊在一旁等待救援~
這時的牠…已經虛弱無比……劇烈的疼痛恐怕已經消磨掉牠太多的體力了!

這是一隻年輕的母犬,除了有嚴重脫水與感染的現象之外,這孩子的雙側髖關節部分也已經脫臼易位……當然,骨頭跑出來的部分傷勢更是嚴重……獸醫師告訴我們,右大腿開放性骨折,但因為嚴重感染腫脹的關係,當初刺穿出來的腿骨似乎又被腫脹的組織推擠進去……有多痛?你我恐怕難以想像……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醫療團隊表示將會先以內科治療的方式給予穩定,以改善脫水與感染的現象,並會盡快安排討論給予手術……手術屆時最少會分成兩部分,先以右側開放性骨折與髖關節處給予治療。

感謝停車場管理員先生的寬容與協助,讓這裡的孩子雖然流浪卻不會感到無助~未來這孩子能否再回到停車場和大家一起奔跑…恐怕還得再觀察才行呢!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火車站骨折小妹】,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3月19日【火車站骨折小妹截肢保命】
 
 
 2015年8月7日【小妹!小妹!】
 小妹的助養區
 欲認養〈小妹〉,請詳閱協會認養訊息後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