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1日【領不領?好糾結…醫療室的癱瘓小丹丹】


高雄市動保處的處長說…領養傷病犬貓是為了要取募款材料……
訝異!咋舌!更是難過……
 

堂堂一名動物保護處處長…居然這麼口無遮攔……把生命比喻成材料……

2016年8月9日上午,協會會同高雄市陳信瑜議員前往壽山收容所,除了關心收容中的毛孩子們,更要去看看收容所的環境與收容品質。
 

上午的收容所…氣味難聞……
協會對這樣的氣味已經習慣了…咬牙忍一忍也就這麼過去了…但很意外的,陳議員也跟著協會一樣,沒有被這氣味趕走…反而是一個個籠舍一區區環境都看個仔細。

皺眉…
除了被氣味薰的難受…更心疼孩子們在這樣的環境裡央求著生存……
 

壽山收容所位於市區,四周不是廟宇、動物園就是登山勝地…交通便利讓來往收容所的民眾比其他收容所多許多。
然而這樣的收容品質與環境要怎麼吸引更多人關心這些孩子?又怎麼提高民眾的認養意願呢?

走到了醫療室,協會發現了一隻癱瘓的小黑趴躺在籠子裡……
仔細看了狗卡…也詢問了收容所的獸醫師…

小黑很乖,趴躺在地上只是瞪著一雙大眼睛看呀看…時不時地想要爬行探險…也對陌生的我們有些疑惑卻不抗拒……

該領?還是不該領?
 

協會一向對於收容所有嚴重肢殘病弱的孩子,都秉著要帶走給牠們妥善的醫療與更好的照顧!但…今天這孩子卻讓我們怯步了……

領出來…又怕被動保處處長調侃是募款材料……
不領出來…這孩子最後恐怕也只是落的滿身褥瘡甚至死亡……
 

到底…該怎麼做……

在醫療室裡掙扎了許久…
一度想著就這麼算了……但最後還是不爭氣地選擇了把這孩子帶走……
 

這是一隻剛滿一歲的母犬,似乎是因為車禍而重傷被帶進了收容所……協會合作動物醫院安排了各項檢查,除了營養狀況很糟糕以外,四合一和全身血檢都很正常…只是…第5-8節和第10-12節的腰椎有斷裂的情形…恐怕將面臨終生癱瘓的命運……

取名〈丹丹〉
對於原本領養傷病天使給予更好的守護這件簡單的事情…變得那麼糾結……協會也感到相當無奈……

在此協會除了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簇擁了這一次又一次的生命奇蹟,更感謝陳信瑜議員的積極關心~
 

我們能夠期待高雄市動保處洗心改革,用尊重生命的態度去守護這群落難天使嗎?我們能夠期待高雄市動保處不再用材料的心態去看待生命對待生命踐踏領養人的心嗎?
 

我們…能夠期待嗎?
 

癱瘓小丹丹…是醫療室重殘需要幫助的天使…不是材料!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丹丹】,即可專款專用囉!

延伸閱讀
 
 【重病動物等於募款材料?高雄市動保處長失格言論令人咋舌!】
 影片:重生的小竹竿
 
 
 
 

2016年09月15日【癱瘓小丹丹出院囉~】

丹丹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