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認領養兩套標準?同教會的比較方便?】


2015年7月27日一早,協會與高雄市唯一真正挺毛孩子的市議員陳信瑜議員,一同前往高雄市壽山收容所探訪收容情況。
 這一天的收容所很熱鬧~
也許是正值暑假期間,來訪的民眾也較平日多了不少!看著他們走進收容所裡,我們真心希望收容所裡的孩子能在善心人士的領養下順利找到幸福~~~

正要踏入收容所前,一位太太帶著一隻吉娃娃來收容所打算辦理棄養……
據了解,狗狗是幾個月前一個歐巴桑帶去菜市場惡意遺棄的…在朋友的協助下照顧了兩個多月,卻依舊決定要送來收容所……協會理事長與陳信瑜議員不斷苦口婆心地勸說,才讓這位太太打消念頭離開。

 

那孩子很乖巧很可愛…要另外找主人其實並不難…但如今卻被這樣連番背叛真的很可憐……
 

進入收容所裡,毛孩子們不再被迫全擠在狹小籠舍,空籠大多皆有使用,孩子們有了充足的空間,也開心了不少!

 

無奈檢視一張張的狗卡,卻有不少毛孩子都是有植入晶片的……
走失的、棄養的、甚至空白晶片……真不敢想像植入晶片的孩子都能狼狽地被送進收容所裡了…那沒植入晶片的天使又會淪落到甚麼樣的下場?

 

今天的醫療室也很熱鬧!裡面一堆犬貓都在接受較密切的照護~
一位獸醫師努力地在手術室裡為毛孩子們進行絕育手術,只希望孩子們被認養出去的時候都不會再造成社會的負擔。
 

陳議員環顧了醫療室的環境,直說空間太小……
是的!高雄市動保處承接了1999的許多受傷犬貓案件,狹小的醫療室根本無法負荷…更別提若所內的孩子生病了受傷了該住哪裡?絕育完成後的天使又該在甚麼地方休息……
 

不語…深深地思量著該如何協助改善這醫療室的空間設備與環境。
 

準備離去前,協會決定將兩隻遭飼主棄養的孩子帶走……
你們的主人可以輕言放棄了你們的生命與多年的情感…再多的重話恐怕也無法形容此刻我們對飼主的譴責!走吧!跟協會回去,讓我們替你另外找尋更可靠的幸福~
一隻臘腸一隻狐狸,都是漂亮的孩子,卻都是被主人輕易拱手讓給了死神的可憐生命……
 

準備辦理手續,林組長表示狗狗必須完成絕育才能帶走…也對,這個規定一開始就是協會要求的,也是必須的!
無奈原本領養毛孩子的美事一樁卻在臘腸狗的“前飼主”來了以後全變了調!
 

收容所收容組的林組長告訴協會,〈奶油〉也就是那隻臘腸狗…牠的主人反悔了…希望能夠把狗狗帶回去……
 

不解!所有送毛孩子來收容所的時候,所內人員皆有告知狗貓進入收容所後只有十二夜的機會…離開前也會簽立相關切結,就是要讓飼主謹慎考慮不要輕易放手……奶油的主人就這麼轉身離去…
送來的時候沒想過奶油和你多年的感情嗎?
簽字的時候離去的時候沒想過奶油會死在收容所裡嗎?
 

滿腔對飼主的不諒解還沒抒發,林組長卻又投下了一個震撼彈……
明明規定了所有成犬貓被認養時必須完成絕育方可領走…有品種的犬貓更是嚴格規定以確保孩子們的安全…但林組長卻一句和對方熟識,便可行方便大門?實在令人無法接受!!!
 

據了解,棄養人是和林組長是教友,但既然同一教會的熟人,為什麼沒有勸勸飼主?倘若勸說了而無用…那又何必在飼主反悔後又跟協會表明該飼主與自己是同教會的熟識,希望協會能夠明白?
 

不清楚…我們該明白甚麼?
 

為什麼都是認領養…卻有兩套標準?
就因為他是原飼主?
還是因為他是認識的人?

 

這一次的突擊視察並沒有通知動保處的任何人,出奇不意的探訪才能看見真正的收容所!
也沒想到探訪到一半動保處徐處長、段專員及李技士都趕來收容所……也好!一起走走看看,把問題直接攤開來討論,總比透過其他人修飾過的回報來的更加真切!!!
 

感謝高雄市陳信瑜議員對毛孩子們的不離不棄!
太多政治人物都在選舉期間高調表揚自己的愛心,利用動保替自己加分,卻從來不會為毛孩子們付出半分心力,也許連收容所都不見得能在任期內踏進去一次兩次……但陳信瑜議員卻始終如一,對收容所的孩子對大高雄的毛天使,總是掛心使力,不僅一一兌現給毛孩子們的承諾,更努力嘗試著要為天使們爭取到更好更有利的生存權利!這樣心口如一替毛孩子發聲出力的市議員,也只有陳信瑜一人!!!
 

離開了收容所,除了對陳議員的感謝,對每一位願意對收容所孩子伸出援手的善心人士感恩,更期盼高雄市動保處收容所能認真聆聽各界給予的意見,以收容所的孩子能一個一個找到幸福離開收容所為目標,盡心改善!千萬不要這頭做好了一件事情,另一頭又來了兩套標準傷了大家的心,也傷了你我彼此曾經建立的信任……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收容所狐狸狗】,即可專款專用囉!
 
 延伸閱讀
 
 2015年6月12日【減少生命的痛苦‧高雄市動保處醫療室需大大改善】
 
 
 2015年7月16日【要講幾遍才會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