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3日【爆眼小橘貓‧救救小椪柑】


你們可以幫幫這隻小貓嗎?
 

2016年9月21日上午,一對母女捧著一個紙箱來到協會辦公室……
裡面一隻小橘貓,好可愛~
可是嚴重潰瘍的右眼爆凸讓人咋舌!

怎麼會這樣?
 

報案人告訴協會,自己會在住家附近餵食流浪貓,月初的時候就發現這孩子的眼睛怪怪的…但當時沒想到這孩子的傷勢會越來越嚴重……
 

有給牠吃藥…但就是好不了……

 

協會的大家雖然不是獸醫師…但看見這孩子的眼球已經嚴重潰爛也明白…這不是服藥就能改善的……
 

趕緊送醫!這孩子需要完善的醫療照顧!
就協會過去的救援經驗…若眼球的潰瘍沒能獲得改善…很有可能會導致腦部損傷甚至危及性命……

過去協會救援的一隻西施小芒草就是因眼睛嚴重潰瘍導致腦部損傷…..
2011年4月25日【被當作垃圾丟棄的小西施】
瞎眼寶貝區5號小芒草 

目前這孩子已經送醫,初步判定應該是眼睛不舒服…貓貓不斷用爪子抓不慎把眼睛抓破了……破損的眼睛沒能即時給予治療,導致不斷潰瘍糜爛……除了右眼潰爛,眼窩也有腫脹的現象……獸醫師將會視貓貓身體狀況穩定來安排手術。


 

取名本來想要替這孩子取名橘子…但相信KCSAA粉絲們應該都知道,協會助養區裡已經有兩隻橘子了!經過協會貓奴們投票表決,一致決定要給這孩子取個可愛的名字─〈椪柑〉。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小椪柑】,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