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3日【跨海求救!租屋處差點自生自滅的七個毛孩~KCSAA 24小時內完成搶救】


2016年8月22日上午,協會意外接獲一通跨海求救通報!!!
 

報案人表示,自己移居美國,但在台灣仍有房產出租,沒想到其中一位房客棄養七隻狗在屋內就避不見面。

影片:各家媒體記錄當天現場實況報導

據了解,屋主是年約三十幾歲的男子,在屋內飼養了七隻狗…但近日接獲當地里長與居民多次抱怨表示,該男子鮮少回家,屋內也都髒亂不堪…甚至濃厚的氣味不斷在巷弄內飄散擾民……
 

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曾和房客協商,由里長會同動保處前往租屋處,為了狗狗的健康與安危,也為了鄰居的生活品質…希望男子可以簽立切結書將所有犬隻移交給動保處…沒想到原本承諾出面處理的男子卻在當天避不見面…
 

動保處與里長更一度憂心男子是否在屋內發生意外,委請警消破門而入…甚至連救護車都已經在一旁待命……

當天…所有人直擊了滿屋子糞便凌亂…別說難聞的氣味有多嚇人…光是屋內根本沒有可以讓狗狗果腹生存的飲水與食物就夠讓人擔憂的了!

當天立即請人將屋內簡單清掃…
但…當天聯絡不上飼主…而動保處居然又把已經帶上車的孩子們又放回了沒水沒食物的屋子裡……

這名男子似乎經濟上有很大的問題…已經陸陸續續積欠了近半年的房租……
8月22日就要斷水斷電了…若狗狗還留在屋子裡…恐怕性命堪憂……
 

2016年8月22日上午協會接獲房東越洋來電求救後,立即要求動保處於當天下午兩點前往位於高雄市前鎮區一心路上的租屋處。
 

要怎麼做?
該怎麼做!
動保法已經寫得相當清楚:若動物有生命危險之虞,動保處可強制送醫!

但…高雄市動保處今天的做法卻相當令人咋舌……
 

8月22日這一天,我們又再度開啟了這找不到主人的家門……
一股早已飄散出來的惡臭在大門打開的瞬間變得更加濃烈…大夥退避三舍…只有協會理事長和幹部衝進屋裡察看孩子們的安危~

這一天,動保處總算執行了強制送醫!
但前來處理案件的主管機關居然沒有帶動保處的通知單…最後只好委請房東委託人手寫一張通知單張貼在門口告知飼主狗狗的去向……

對處處把程序看得比毛孩子生命還重要的動保處來說…似乎有些矛盾!!!
更別提8月19日狗狗不送醫,偏偏要等到8月22日屋主從美國打電話來找動保團體求助的時候才送醫有多矛盾了……

當下,協會一度堅持要將這七個孩子帶到協會合作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無奈高雄市動保處處長拒絕了協會的請求,並堅持要將狗狗送到動保處指定醫院……

我們都很清楚……狗狗由高雄市動保處接手後,並沒有辦法接受完整的醫療照顧……最後更直接會被送到收容所……

協會不願意……卻莫可奈何……畢竟毛孩子們進入收容所後,你我都知道會是甚麼樣的結果與傷害……

目前,七個孩子全都由高雄市動保處帶離現場並送往合約動物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若身體狀況沒有大礙且飼主無意畜養,將開放民眾認養,讓這群可愛的小可憐能夠有一個安穩溫暖的家~~~

雖然孩子們目前並不在協會守護的羽翼之下,但我們既然承接了這越洋的求救,我們就不會有頭無尾!KCSAA將積極關心後續,並竭盡所能地協助七個孩子找到幸福的歸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