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2日【賣像不好‧打入冷宮‧高雄市收容所毫無制度一團亂】


新的燕巢收容園區成立,不久前才熱鬧開幕……
也許還有不少人沉浸在替毛孩子高興的歡愉…但協會卻發現,這些亮麗搶眼的新設施背後,卻有著可怕的淺規則?!

新聞報導

漂亮的園區,標榜著有室內室外的空間讓孩子們可以休憩,但我們卻發現…開幕典禮那天通往戶外的門都是關著的……難道…是怕孩子們都跑到戶外空間上廁所不好看?
第二次再去…還是有部分區塊通往戶外的門沒有打開……
該不會是覺得打開門讓毛孩們在外面曬太陽上廁所…徒增打掃空間而不願意吧?!

部分空間設計不周全…小小幼幼從門縫三不五時跑出來…
來參觀的民眾覺得這很逗趣…但這卻有著可怕的隱憂……倘若小幼幼卡在門縫該怎麼辦?倘若小幼幼透過門縫圍欄縫隙等跑到了隔壁大狗區又該怎麼辦?

打掃的工作人員少的可憐…倒是冷氣開放的辦公室裡有不少工作人員……
試問…毛孩子需要的是照顧牠們的人還是在辦公室裡吹冷氣的人?

走著走著…我們更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
園區這麼大…為什麼狗那麼少?
以前舊園區裡的孩子呢?
 

詢問了收容所人員才知道,原來舊園區還有許多孩子…而且舊園區也沒有打算撤離……

那…是甚麼樣的孩子才會被放在舊園區呢?
 

新舊園區若要徒步…其實還真有段距離呢!
別說沒有人願意走大老遠地跑到舊園區了…一上來就發現大門壞掉關起來就讓人皺眉…
 

既然舊園區還打算持續沿用…為什麼要搞得像個廢墟呢?
大門壞掉也不修理…實在令人咋舌!

收容所人員告訴協會,後方操場的狗狗都已經全數移除,只留下舊園區鐵皮籠舍裡的孩子…
一走進去,協會除了憤怒,更有一股揪心難以呼吸的痛……

這…是集中營嗎?
這裡的孩子都是集中在這裡等死的嗎?

籠舍裡幾乎都爆滿…甚至還有一個籠舍裡住了二十隻大狗……
別說吃飯…光是安穩地睡個覺恐怕對較弱勢的孩子來說都是奢侈的……

為什麼這些狗狗沒有移到新園區?
新園區裡不是還有好多好多空的籠舍嗎?
 

這個問題…我們得到的只有沉默這個答案……

環顧整個舊園區,不少空間與設施似乎已經荒廢…只有一位打掃照顧毛孩子的工作人員…但裡面卻還有好多孩子……幾乎都是皮包骨……
 

賣像不好就打入冷宮?
任由這些反正也難以送養的孩子集中在舊園區裡自生自滅?
難道這是收容所的淺規則?
 

帶著忿忿難平的心準備離開…忐忑的感覺趨使我們的步伐往工作人員口中所說的荒廢操場移動……
 

眼淚…瞬間潰堤!
彷彿有人抽走了所有的空氣…這份難過讓我們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
 

操場的狗狗真的都移除了!
水盆裡沒有半滴水…
食盆裡只剩下沙子和枯葉…
但…我們卻看見大約六七個只剩下排骨的孩子在沒有整理的操場裡驚恐地亂竄……
 

你們不是說操場的狗都移走了嗎?
那這幾個孩子是怎麼回事?

收容所給的說法是…這些狗抓不到…有給水給飼料…也有在想辦法放誘捕籠抓了…
但眼前我們親眼看到的是…孩子們沒水沒飼料…現場也沒有看到任何誘捕籠的設置……這些孩子彷彿被囚禁在等待死亡的煉獄……
 

當工作人員手忙腳亂給了水和飼料…孩子們即使害怕也要想辦法衝過來大口大口把難吃的飼料吃到肚子裡…因為再不吃東西就快要餓死了……

今天,協會公佈這個亂象,不是要跟誰作對找誰挑起口水戰…而是實在無法忍受生命被這樣糟蹋!!!
 

既然喜歡抓狗…就要有本事把狗養好!
不要用富麗堂皇的死物來掩蓋荒唐的制度!
 

高雄市收容所…實在叫人心寒~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更多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