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即刻救援‧嘉義癱瘓狗阿嘉】


2015年11月20日下午,協會辦公室接獲來自嘉義東石的求救案件~
據了解,有一隻米克斯不慎被車撞癱後還被丟在人車稀少的橋下草叢堆裡……

影片:搶救嘉義癱瘓狗
 

從報案人傳來的影片中可以清楚看見,那孩子因車禍重擊導致重殘癱瘓,趴在石礫上就連前腳拖後腳都做不到…只能不斷原地打轉……

怎麼辦?那孩子的狀況真的很糟糕……
怎麼辦?真的好遠…

儘管腦海裡有千百個怎麼辦…但協會依然決定即刻北上趕到嘉義協助救援!
 

出門,已經是下午三四點了……
一路上救援車疾駛趕路,總算在天黑之前到達現場~卻也被毛孩子被丟棄在這眼前的一片荒蕪而震驚不敢置信!!!
 

很乖!真的很乖!
牠到底承受著多大的痛苦?卻還是依然友善地回應著大家給予的關心~

來!我現在要輕輕地抱你移動你……
別怕!我們馬上去醫院!!!
 

得趁天黑趕緊趕回高雄,卻沒想到回去的路上卻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
這是天空也在替這孩子感到不捨嗎?
轟隆的雷聲彷彿在抱怨著肇事者的無情傷害與冷漠的遺棄!

天黑了!
雨一直下!
小心翼翼把這孩子移到動物醫院,獸醫師趕緊協助孩子到診療台上進行傷病診察~

眉頭深鎖…語重心長…獸醫師對眼前這重傷的孩子抱持著不樂觀……
 

來自嘉義的這孩子,暫名〈阿嘉〉。是一隻大約2歲左右的公犬,車禍對這孩子造成了第二及第三腰椎嚴重錯位,第二腰椎椎體破損,狗狗已經失去了深度的痛覺……

目前阿嘉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與治療~
獸醫師表示,這孩子似乎不能自行排尿,還得進一步觀察才知道……現在只能先給予內科治療調整身體狀況,並進一步安排更多的治療與正確的用藥。

感謝報案人及所有關心幫助阿嘉這孩子的善心人士~現在阿嘉已經送到醫院接受完善的醫療照護,即便未來重新站起來的機會相當渺茫,但我們也絕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可以給予治療的機會與希望~期盼透過阿嘉這孩子的故事,能讓更多人看見角落裡需要被幫助的生命,嘉義東石癱瘓狗〈阿嘉〉,懇求您的幫助!!!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癱瘓狗阿嘉】,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2015年12月1日【阿嘉手術撿回性命】


2015年12月8日【癱瘓阿嘉狀況回穩】 


 
2016年03月03日【可愛阿嘉等你助養唷!】
 阿嘉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