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陳菊市長‧你看見了嗎?甲仙已經淪落成為動物斷掌的煉獄】


2015年10月16日,協會前往甲仙山區搶救癱瘓犬,卻意外發現救援地點的甲仙山區捕獸夾相當氾濫……幾乎三分之二的流浪犬都斷腳斷掌,甚至其中一隻狗媽媽左側前後腳盡斷,吃力地用保持身體平衡……

影片:搶救甲仙的斷掌天使   新聞報導
下載陳情書

這一天協會並沒有想到會遇上這麼一群落難天使,去的人力與準備的器具根本不足…加上當時發現的斷腳天使相當怕人,根本無法靠近……

離去,卻始終沒能忘記甲仙山上所看到的一切~
 

2015年10月20日,協會聯絡了高雄市動保處捕犬人員一同前往甲仙救援現場!

上一次看到的斷腳孩子始終沒有出現…但這一次卻看見了其他的斷腳天使…
協會來兩趟,兩趟遇到的孩子都不一樣……可見,這裡的捕獸夾受虐犬數量相當龐大……

準備了捕犬圍籬,但孩子們卻對這巨大陌生的東西感到害怕不敢靠近……
山路上行駛而過的車子都很快…不僅毛孩子危險,協會與捕犬人員也得不時留意自己與彼此的安全。
 

為了捕捉到更多的畫面讓各界看見甲仙孩子需要幫助,協會理事長更不惜趴在一旁土堆上,以狗狗的視角去拍攝小段畫面……
 

透過相機存錄的每一段畫面…都是那樣地叫人心疼心碎……

高雄自稱友善之都,卻連立法禁用已久的捕獸夾仍依然無法有效管理與制止?!
沿著公路而行,映入眼簾的全是斷腳跛行的落難天使…這友善城市給人的畫面…實在太震撼太殘忍!!!

陳菊市長!你看見了嗎?
看見了這些斷腳斷掌的肢殘天使的眼淚與無助嗎?
是不是非得等到高雄這友善城市的殘忍被國際笑話,還是真的得夾到了人…才會真正正視問題?才會願意處理問題?
我們都知道在市政質詢中你曾提及願意支持動保並要求相關局處以人道方式對待動物,但甲仙的毛孩子卻在早已被禁止的捕獸夾肆虐下,在你說的文明進步的高雄市痛苦生存著……
 

這一天,協會僅帶走了三隻母犬回來結紮,其他肢殘的天使因為曾經受過傷害,對自己已經築起防衛的城牆,要捕捉搶救實在困難……
協會不會放棄!將會再度安排人員前往搶救,不僅要協助肢殘天使送醫,更要想辦法協助該地區母犬完成絕育。

在此協會懇求高雄市陳菊市長,懇請正視捕獸夾氾濫問題,並以專案協助處理,讓甲仙山區的受虐犬能獲得妥善的醫療與收容安置。更懇請委派專人協助搜索山林的獸夾、以避免更多動物甚至民眾受傷。

不要讓甲仙淪為斷掌煉獄,懇求各界善心人士一人一封信一則傳真或電話,拜託高雄市陳菊市長,協助甲仙山區成立毛孩子的搶救專案,讓甲仙山區的孩子能夠獲得救援醫療與安置。
 

為甲仙天使寫一封信給陳菊市長   下載陳情書
 
市長信箱   市長臉書
 市長辦公室電話:07-3342233/07-7463390   傳真:07-3318905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甲仙天使】,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延伸閱讀
 
 2015年10月19日【搶救甲仙癱瘓狗‧可憐小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