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愛牠就請疼惜牠】


2015年6月3日,協會救援通報系統傳來了一則救援訊息~
在高雄市旗山區,有一處民宅飼養了一隻混種臘腸狗,狗狗好可愛,也很親人,可是飼主卻沒有好好照顧牠……

飼養環境髒亂不說…沒有結紮的母犬就鍊在門口毫不理會…即便牠懷孕…即便牠生產…即便牠的孩子在馬路旁車陣間有多危險……

 

心痛!難過……
報案人發現的時候小狗狗只剩下一兩隻…沒想到隔天再去就已經再也看不到小寶寶的身影了……
 

小狗狗呢?
著急難過地不斷找尋著…報案人也是…狗媽媽也是…然而現場卻只有令人作嘔幾乎不曾打掃過的排泄物……
 

嚴重脹奶的狗媽媽不斷看著報案人…是求救嗎?
 

2015年6月4日,協會接獲報案後立即會同高雄市動保處動保組一同前往現場進行了解蒐證。
環境如同報案人描述般令人搖頭…狗媽媽嚴重脹奶必須趕緊送醫……

 

飼養環境已經違反動保法!
沒有施打晶片已經違反動保法!
家犬沒有絕育也已經違反動保法!
 

不當飼養及未施打晶片的部分,相信許多民眾已經知道這是違反動保法的……而新修訂的動保法已增加非寵物繁殖業者應為寵物絕育。
 

依照動保法規定:非寵物繁殖業者之寵物若未依照規定絕育,經勸導仍未改善,可處新台幣五萬元以上二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雖然飼主一度希望留下這孩子,但經過協會的一番苦口婆心後,飼主總算同意將狗狗交給協會~
 

畢竟…飼主若真心疼惜這孩子,就不會讓牠在這樣的環境中苦了這麼久……也不會讓狗媽媽痛苦承受生子甚至骨肉分離的絕望!

 

感謝報案人的協助通報,讓這孩子脫離那無助的日子!
感謝高雄市動保處朱組長與其團隊的協助,讓案件能夠順利落幕!
更感謝各界善心人士對協會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們能無後顧之憂地繼續搶救生命!

 

目前旗山狗媽媽已經平安送到協會合作動物醫院,血液檢查並沒有發現任何疾病症狀,獸醫師將協助狗媽媽打退奶針後觀察數日並安排絕育手術,結束無奈的輪迴。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旗山狗媽媽】,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6月27日【我能期待更好的生活嗎?我是苦命媽媽短腿腸】 
 
 短腿腸的助養區
 
 認養短腿腸請詳閱相關規定後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