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殺貓吃貓‧謝謝招待‧我回去了】


來台工作的外籍勞工,工作前都會被告知台灣的相關法令,其中包括這些外籍勞工在自己國家大啖犬貓也許無所謂,但在台灣卻是眾人髮指的惡行等等。
然而…依然有不少外籍勞工罔顧台灣法令,恣意捕捉流浪犬貓,甚至竊取他人寵物,殘虐烹食……

為什麼他們不害怕?
只因為雇主一昧地縱容……
只因為抓到了回家就好……
 

2014年8月底,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市大寮區的一家工廠雇用了多名外籍勞工,其中部分勞工會四處捕捉犬貓屠宰烹食……
 

收到了相關確切證據,甚至連當時屠宰貓咪痛苦抽蓄鮮血滿地的駭人影片都有了…這些不尊重台灣的外籍勞工百口莫辯。
 

雖然如此,但雇主似乎認為動保團體太過激動誇張……對於殺貓的勞工,雇主當下雖然口頭告誡訓斥,卻對後續處分毫不在乎…畢竟對雇主來說,這些人來台就是替工廠賺錢的,其他的事情只要不影響工廠,也就無關緊要了……
 

相信…這也是大多數的雇主,即便知道這些外籍勞工罔顧告誡恣意屠貓殺狗只為逞口福之樂,卻還是一昧視而不見的主要原因吧!
 

2014年8月被協會揭發屠宰烹食貓咪的三名外籍勞工,依違反動保法規定被高雄市政府祭出最高罰金三十萬元。
 

然而事隔8個多月,這三名外籍勞工不僅一毛罰金都沒有繳付,更早已打包回國……其所屬的郭爐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當然也置身事外……
 

為了不讓雇主再置身事外,罔顧外籍勞工在台踐踏台灣法規,不尊重台灣人民,更希望雇主能扛起規範勞工的責任,故協會特地提出建請高雄市自治法中增列:勞工雇主有義務防止所僱用之勞工宰殺、販售、購買、食用犬貓,違反可處雇主新台幣兩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鍰。
 

雖然這一項提案已經列入了高雄市自治條例草案中,但仍需等待市府與各局處協調過後才能順利通過。
 

在此,協會除了厲聲譴責這幾位踐踏台灣毛孩子生命的外籍勞工外,更懇求各界善心人士能協助我們,一同凝聚力量凝聚聲音,讓中央與各局處能看見毛孩子的眼淚,讓雇主扛起責任,別再漠視縱容其屬之勞工恣意踐踏生命,無論是外籍亦或本國勞工,都該遵守相關法規,尊重生命!倘若雇主願意與尊重生命站在同一陣線,相信今天台灣的新聞報導中,不會有那麼多外籍勞工殺害貓狗大啖犬貓的可怕訊息……我們絕對絕對不接受殘虐殺害毛孩子將孩子的遺體視如美食的人,輕易離去!!!
 

中央的相關法令不健全,讓這些明明違法的勞工卻可以輕易置身事外揚長離去。
協會在此建請中央有關單位能夠正視這個問題,並針對相關法令修改,不要再讓這些傷害生命踐踏生命的人,遊走法律漏洞。
懇求大家幫幫忙  一人一封信給各區願意為毛孩子們請命的立法委院及農委會的首長信箱,期待眾志成城,讓毛孩子們能獲得更多的保障!

 農委會首長信箱
 
 alt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更多落難天使】,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延伸閱讀
2014年9月8日【屠殺犬貓的外籍勞工滾出去‧越南外勞在高雄大寮集體屠貓烹烤分食全都錄】
影片:蘋果動新聞

2014年9月15日【越勞烤食浪貓‧高市祭出每人30萬元重罰】
 
 唯有嚴懲才能杜絕‧雇主有責任管束任用的外籍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