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高雄一連兩起虐貓案件‧竹叉鐵絲樣樣來】


有事嗎?
這些人的思維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2014年11月,協會接連接獲高雄市發生民眾與店家為了嚇阻貓咪靠近,而自製了虐貓刑具……

影片:釘網虐貓   新聞報導

高雄市武嶺街上的一戶民宅,屋主以竹叉自製不少陷阱刑具鋪蓋在屋頂車頂上…對於協會與稽查人員的勸導完全不以為意,反倒大聲責怪貓咪讓自己失眠,自己做了這些竹叉做的釘床釘板後才比較好睡……

該婦人表示,自己也是學習附近菜市場的攤販的,更表明自己很愛貓,但無法入眠讓自己不得不以這種方式來驅趕野貓……

婦人一開始還不願意配合勸導並把尖銳物品全數拆除,直到動保處朱展輝組長表明若不立即拆除將會開罰,婦人才緩緩取下……

幾天後,協會再度接獲民眾投訴,在高雄市鹽埕區的一家連鎖紅茶店都會在打烊收攤後鋪設放置自製的釘網…一根根生鏽的鐵釘穿透了塑膠布,彷彿天羅地網般警告著所有活著的東西都不得靠近……

接獲通報後協會特地清晨前去現場拍攝,並於2014年12月1日上午前往該紅茶店詢問勸導~

沒有遇到紅茶店的老闆,但卻看見了捲好的陷阱網擺放在攤位下方……店員表示因為貓咪會在攤位尿尿並抓破防塵帆布……
從那一根根尖銳可怕卻嚴重銹蝕的鐵釘看來,應該是已經製作許久擺放許久了……若說是才剛擺放沒多久…實在說不過去……

過去,不少攤商會使用擺放捕獸夾來捕捉嚇止流浪犬貓的靠近…但這不僅是非常殘忍的一件事,更是嚴重違法的行為~
現在捕獸夾的取得不易,販售購買使用都屬違法行為…故許多攤商與民眾開始自作聰明,自製陷阱來傷害生命~

礙於法令規範,無法直接開罰……但除了勸導以外,協會將開始著手進行地方自治法的修改,希望未來在高雄不會再看到類似傷害動物的情形…希望未來,這樣自製陷阱的施虐者也能被開罰嚇阻。

再次感謝高雄市動保處動保組組長朱展輝,謝謝你在接獲協會通報案件後盡心盡力地陪著我們奔走調查並加以勸導~
 

【全民監控施虐者】
倘若您發現任何人或商家有類似情況發生,無論是捕獸夾或任何自製刑具,只要是針對傷害流浪動物的,請務必立即拍下蒐證並通報協會,讓我們一起把這些無良施虐者一一揪出,還給流浪天使安穩安全的生活空間。
照片與連絡方式請傳送到 kcsaa3222552@gmail.com  救援通報系統

【高雄市動保處葉處長表示:釘床上的鐵釘不是很密】
 在市區裡設置釘床驅貓,在今時今日的社會中根本不被允許….難道自稱為友善之都的高雄只不過是虛有其表?還是大家早已經默許了動物生命滿街淌血重殘的景象?
 
 高雄市動保處不是應該站在毛孩子的立場?為什麼還能說出釘床上的鐵釘不是很密這樣話?不是很密就可以被縱容?不是很密就可以被原諒?動保處處長不是應該厲聲譴責這樣的作為嗎?怎麼還能說出如此讓人失望的話?
 
 
 
 釘床驅貓 網友:滿清10大酷刑
 
 拒貓睡攤架鋪釘床 開勸導單
 
 攤商設「釘床」防貓 遭人檢舉
 
 茶飲攤釘床阻貓 動保處關切
 
 攤商用「釘床」驅貓 動保處建議妙方不傷生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其他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

延伸閱讀
 2006年12月26日【惡魔轉世的虐貓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