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彼此‧都學會了教訓】


爭執了幾天的紛爭…有對…有錯…
無論是誰對了?抑或又是誰錯了?最後犧牲退場的,卻是不會說話的毛孩子……

頭頭,一隻照顧了十七年的老孩子!
離開了以後,才發現心有多痛…
離開了以後,卻還總是想起這孩子剛來到這個家的時候的奶氣模樣…
離開了以後,才發現原來這個家有多麼的想你……
 

一場車禍,用痛苦為頭頭畫上了生命的句點。
一場車禍,讓肇事者與飼主都在沉痛與憤怒中學會了教訓~
 

我們可以理解垃圾車的高度有時會有死角…
但我們無法理解司機與隨車人員當下的回應與處理態度…
 

我們可以理解飼主心疼毛孩子的痛楚…
但我們依然得讓飼主明白沒有牽繩的確是個錯誤!
 

頭頭…
用自己的生命讓這起事件的環保局人員學會了對生命的尊重態度。
頭頭…
也用自己的生命讓主人明白適當的牽制才是真正的保護。
 

協會第一次發文的重點是希望能為頭頭這孩子討回公道,要回一句誠懇的抱歉。
雖然一度釀起了兩極的回應爭論,但協會希望也相信這是一個良性的討論。
 

第二次發文的重點則是要告訴大家!牽繩是保護毛孩子的救命線!雖然高雄要等年底自治法通過才會有關於牽繩的相關罰責,但其實北部早在去年相關自治法已經上路囉!帶寵物外出若沒有繫上牽繩或使用推車提籃等,依法可開罰2000~10000不等。
 

試想…若意外發生我們可以立即反應並將毛孩子引導或限制到安全範圍,是不是就可以降低更多的悲劇發生?且有了牽繩的守護,飼主在散步也較安心,毛孩子也不用一會兒忙著好奇街邊的風景一會兒又要留意主人走到哪裡……
 

對於老狗,更要多多留意!
除了眼睛與耳朵功能的遲鈍或喪失可能會讓毛孩子無法即時反應周遭變化,更有不少毛孩子在年邁時會和人類一樣,出現記憶智能反應的衰退現象…牽繩更是重要了!
 

為了頭頭前往環保站詢問細節時,曾一度因班長與部分工作人員的態度而不歡而散……
對待生命的態度…實在不應該是如此……
 

幾天下來,隊上幹部隊長與當時的司機及工作人員細細討論分析後,總算讓他們明白當天的問題點在哪裡……更在2015年9月25日上午,由隊長帶隊,讓司機、隨車人員及當天失言的班長一同向飼主說明致歉。
 

儘管萬般的致歉已經無法讓頭頭重新活過來…
但頭頭的犧牲卻也讓更多人明白了理解了應該對生命的尊重態度。
 

感謝各界網友與善心人士對這起案件的關注~
頭頭已經在無奈中離開了這生活了十七年的世界…但相信今天環保局人員的道歉,牠聽見了!
 

在此,協會除了深深祝福頭頭能一路好走放下所有~更要慎重呼籲大家,遛狗務必牽繩,不僅對自己好,對毛孩子保護,更是對其他用路人的尊重唷!

事件始末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更多落難天使】,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