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罐頭貓】


2015年9月19日傍晚,協會辦公室來了一位先生……
 

你們…可以來幫忙救一隻貓咪嗎?!

報案人告訴協會,自己住在明誠路附近,因為晚上要去參加喜宴,所以提早到停車的空地去整理,沒想到卻發現一隻貓咪頭卡在罐頭裡……
 

四處碰撞,這孩子被看不見的任何東西的恐懼嚇壞了……

當下沒有多想,協會理事長帶著兩名工作人員,準備了浴巾和籠子就趕到現場~
希望那孩子還在…希望能夠順利搶救……
 

現場是一小塊的私人空地,緊連著慈濟的回收站……
可能是肚子餓的貓咪聞到了回收空罐裡的殘餘氣味,卻沒想到沒吃飽就算了還差點賠了性命……

所幸報案人機警先以一旁的回收籃反扣,限制住貓咪的行動並等待救援!
所幸報案人寧願喜宴晚點到也要先協助貓咪尋求協助送醫脫困!
 

小心翼翼將貓咪移到運輸籠內,過程中志工緊緊抓著貓咪的後頸不敢鬆手…即使貓咪已經發出了生氣的怒吼……

不能放呀!放了貓咪開始亂竄…恐怕這條命就會因為錯失了搶救機會而殞落呀!
 

緊急送醫,獸醫師告訴協會這是一隻不滿一歲的小公貓,罐頭裡殘留的肉香讓這餓壞了的孩子奮不顧身地一頭鑽進去……

小傻瓜…那是一個狗罐頭…而且…你似乎也沒能舔到裡面的肉末……差一點就悶死在裡面了…嚇壞了吧?!

待獸醫師給予診察與絕育手術後,希望你能忘記那窘困的糗事,出院後回到熟悉的地方,也別再傻呼呼地讓自己受困啦!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罐頭貓】,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