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白骨爪小橘貓】


2015年6月中旬,協會救援信箱收到了一封求救信件~

影片:貓版白骨爪

救援現場是高雄市小港區孔宅街上,報案人的求救信件中夾帶著兩張照片,而照片裡的小貓咪右後腳腳掌已經只剩幾趾白骨……

貓咪的救援一項以誘貓籠為主,但貓咪的出沒時間不定,協會辦公室內也無備用誘貓籠……這一來一往已經錯失了一天的救援機會了!報案人相當著急……

由於自己有在餵食,緊關貓貓不會溫馴地讓自己撫摸擁抱,但至少可以縮短距離…也許用網子可以孤注一擲……

協會告知報案人必須小心,因為利用網子捕捉貓咪不僅困難度高,更可能因為失誤而讓貓貓受到驚嚇再也不願信任……
 

2015年6月18日上午,報案人把貓咪帶來了!
那孩子拖著僅剩白骨爪子的右後腳在籠內不安焦躁著……

孩子,別怕…等一下要送你去醫院!
 

報案人對這孩子相當不捨,但嚴重的傷勢卻不得不向協會求助……因為這孩子即便完成了醫療,恐怕也無法回去原來的地方過正常的生活了……畢竟少了一條腿的孩子,在外求生更加艱難……

這是一隻不到一歲大的小母貓,因為流浪的關係,個性上有些衝動…治療的配合度也不高…但所幸血液檢查,除了些許的感染外其他一切正常。
 

這孩子的右後腳勢必得截肢處理了…至於該截到甚麼程度…恐怕得看傷口感染的範圍了……
 

還記得協會從高雄甲仙救援回來的爪爪嗎?!
這小橘貓的傷勢和乖巧黏人的小貪吃鬼當時的傷勢如出一轍……捕獸夾的傑作…依然不斷地在社會角落殘害著生命……

狗版白骨爪的故事   影片:搶救甲仙白骨爪天使

目前小橘貓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這兩天會安排手術…只希望這孩子能乖一點配合一點,別為難了照顧牠的醫療團隊了!!!

感謝報案人對貓貓的堅持與積極熱心,不放棄任何機會與希望,讓貓貓能順利獲救並由協會接手送醫。

未來,這孩子完成手術治療後又該何去何從?
無論是醫療費用與後續安置照顧…協會都得好好思考……該如何是好……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白骨爪貓】,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2015年8月18日【膽小害羞的爪爪貓】
爪爪貓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