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也推動監獄犬‧好不好?!

不要羨慕國外推動的監獄犬有多好…台灣新竹監獄已經推動很久了!
但…這麼好的計劃…為什麼沒有被其他縣市廣泛接納並推動執行呢?
 提到監獄犬…也許會有許多人感到疑惑……
甚麼是監獄犬?狗狗做錯事情了嗎?!

不是啦~這是一種讓生命與尊重延續發光的計畫~
由十二夜裏的孩子中挑選幾隻穩定性較高的孩子,由受刑人負責照顧並給予基本訓練。透過彼此信任尊重疼惜的互動,不僅可以提升毛孩子的認養機會,更可讓受刑人對生活對生命甚至對自己有不一樣的價值與視野~
 

有了這個想法!協會決定要付諸行動!
畢竟光是紙上談兵根本無法讓一切實踐實現!
 

詢問了高雄市動保處徐處長的意見,也與愛護動物始終如一的陳信瑜議員討論一番~當下徐處長便表示願意嘗試看看!
 

但協會亦明白若無市議員的推動與監督,恐怕再好的想法與建議不久後也都將成為空談……
 

感謝陳信瑜議員的毫不猶豫,不僅立即答應擔任監獄犬計畫的幕後推手,更會積極督促並走訪聯絡,勢必促成監獄犬計畫的願景~

 

高雄不斷推動友善城市的意念,監獄犬計畫若能順利啟動,不僅將會讓高雄友善對待動物推上更高的層次,更能增加毛孩子找到主人的機會,脫離十二夜的威脅~更何況兩年後將全面廢除安樂死,雖說是你我大家所期盼的,卻也不得不為被捕捉或棄養到收容所裡的孩子想一想……
 

提高認養意願,減少買賣也能逐漸減少商家將生命作為買賣工具……
也許有人會不以為然……真正有愛心的人又豈會在乎毛孩子有沒有被訓練過……但透過監獄犬計畫被訓練的孩子不僅可以矯正不當的行為,更可增加與人的良好互動。
 

狗狗的安危呢?
在協會致電請教了新竹監獄後我們發現,所方不僅會挑選情緒穩定高的受刑人來參與計畫,降低狗狗遭受傷害的機率,更嚴加控管狗兒參與計劃期間的生活。
 

從網路上可以輕易找到相關資料~新竹監獄從2006年至2010年間,已經順利成功協助40隻流浪天使完成訓練。而心理學家亦有研究,人類與狗兒可透過相處彼此傳遞正面能量。
 

監獄犬計畫…高雄可行不可行?
只要有心推動…絕對行!!!

陳信瑜粉絲團
 高雄市議員陳信瑜gogo加油團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更多毛孩子】,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延伸閱讀
「監獄犬」計畫為受刑人及流浪狗帶來雙贏的效益
「監獄犬」帶給受刑人&流浪狗希望 
培訓監獄犬 受刑人找回自信

※-※-※-※-※-※-※-※-※-※-※-※-※-※-※-※-※-※-※-※-※-※-※-※-※-※-※-※-※-※-※-

幫助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超過兩千隻的落難天使~

※助養天使※

助養請填寫狗貓代號與名字



※協助購買飼料罐頭※

 

※關心更多毛孩子※

郵政劃撥帳號:4206-9579

戶名: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中華郵政(代碼700)

帳號:004-149-202-765-84

戶名: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台灣銀行(代碼004)

帳號:056-001-122-594

戶名: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協助籌募物資※

物資募集地點(協會辦公室):804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369號

連絡電話:07-522-6699

LINE ID:@QVQ2938T



匯款後請至協會官網填寫匯款通知,記得註明給協助醫療唷!這樣才能專款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