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內臟全易位‧赫尼亞老太太魂斷手術台】


手術前,獸醫師不只一次強調…這孩子的傷勢太過嚴重…透過各種檢查發現狗狗不僅因車禍造成了橫膈赫尼亞的現象,更因缺口太大而造成肝、脾、胃、甚至腸管易位移至胸腔……
手術風險太大…但若不立即安排手術,這孩子也將會因腹腔內多重器官壞死痛苦死去……

2015年7月31日晚間,醫療團隊在手術檯邊嚴正以待……
這孩子的狀況很糟糕,但沒想到手術進行中發現了更多更嚴重的問題……這孩子赫尼亞的情形嚴重,牽扯到太多的臟器…動手將其復位,有可能會因為瞬間血液回流而導致血壓驟降…但若不將其復位,那些臟器恐怕將會在胸腔內逐漸壞死……

 

這孩子的胃部因胸腔的擠壓,已經出現了異常發酵的現象,如氣球般膨脹的胃逐漸逼近GDV,也就是俗稱的胃扭轉的程度。

要將臟器恢復到原本的位置前,所有醫療人員皆相當忐忑…氧氣等急救更是不敢鬆懈~
 

獸醫師提到手術當下,依然心疼不已……一切都發生在瞬間,即使已經預料得立即搶救,但這孩子傷勢太過嚴重,太多因傷而無法正常供給血液的臟器突然血液瞬間灌流,心肺功能瞬間驟降,就連急救的機會都沒有……
 

看著診療台上停止呼吸的孩子…耳旁傳來儀器異常的刺耳聲響……可憐的赫尼亞老太太在經歷一場絕望的車禍後依然回天乏術……
 

走了…即使早已有心理準備…卻還是感到萬分心疼……
那到底是一場甚麼樣子的車禍?那肇事的車到底開得有多快?肇事的車主難道一點一絲一毫的愧疚都沒有?

也許這孩子終其一生沒有家也沒人疼惜…也或許牠的家人牠的夥伴亦或是某個愛媽還在等待這孩子回家……
 

流浪的生活結束了…重傷帶來的痛楚停止了…
展翅飛往另一個國度的孩子呀!你別留戀了!一路好走~帶著我們的祝福,你不會再是承受孤單的流浪狗,你是遙遠國度的小天使,各界善心人士們集氣祝福的孩子~~~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赫尼亞太太】,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2015年7月31日【命危的赫尼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