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命危的赫尼亞】


2015年7月30日一大早,協會辦公室接獲一位小姐的來電……
今天上班的時候,恰巧聽見隔壁店家叨念著昨晚有一隻狗狗不幸被車輾過……狗狗命大留了一口氣殘喘地等待救援…但她們卻不知道可以找誰協助……

救援地點是高雄市紅毛港,接獲報案的當下救援人員早已清晨趕到橋頭進行其他的救援行動。

 

請給我們一點時間調度人力…在此之前拜託請先協助這孩子拍下受傷的照片,以利救援人員在最短的時間裡了解這孩子的狀況。

 

電話裡,報案人著急地敘述著…雖然一再地催促讓協會備感壓力……畢竟那孩子肚子破了一個大洞……

 

緊急送醫,沒有太多的話語…這孩子得趕緊送醫…刻不容緩!!!
 

醫生!快!快來幫忙這孩子!!!
診療台上虛弱的孩子肚子破了一個大洞……那偌大的血肉糢糊幾乎快要兩個巴掌大麼大……
 

這是一隻年邁的母犬…車禍對這老太太所造成的傷害非常大,劇烈的疼痛幾乎快要奪走這孩子的理智與性命……

 

透過各項檢查檢視,狗狗的橫膈膜已經破裂,形成橫膈赫尼亞的危險狀態……胃和腸子皆已經上移,胸腔內的壓力失衡也讓這孩子的呼吸困難的幾乎無法維持生命……
 

到院後的第一時間,醫療團隊立即給予傷口清創整復縫合並埋設引流管。雖然X光顯示著狗狗的右邊腸骨翼骨折,右邊腳踝踝關節脫位,左側腸骨翼似乎也有異常……但這些傷勢並不會對這孩子造成生命危脅,可延後處理。

 

目前狗狗因橫膈赫尼亞的症狀導致壓力失衡…醫療團隊已立即安排住進ICU(氧氣室),希望能利用高濃度氧氣拉高這孩子的氧氣吸取,以維持正常生命運作。
 

劇烈的疼痛不僅讓牠精神食慾非常糟糕,更讓這孩子對任何人的靠近感到非常恐懼……醫療團隊除了給予所需的營養補給外,現階段亦給予適量的嗎啡止痛,舒緩這孩子的痛楚。
 

2015年7月31日,獸醫師來電和協會商討這孩子的狀況…由於赫尼亞所帶來的種種危機已經讓這孩子的生命備受威脅…開刀與不開刀的兩個選擇,對這孩子來說都非常危險……
 

若沒有意外,這兩天將會安排橫膈膜整復手術,希望能把胸腔的壓力修復控制,讓這孩子恢復自主呼吸的狀態,並恢復腸胃復位。

 

命危!
紅毛港赫尼亞傷勢嚴重,恐怕隨時離去……
懇求各界善心人士幫幫忙,為這孩子加油打氣,也協助這可憐的孩子籌募足夠的醫療資源,延續生命~~~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赫尼亞太太】,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2015年8月4日【內臟全易位‧赫尼亞老太太魂斷手術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