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流浪漢V.S流浪狗】


流浪漢…因為個人的因素而顛沛流離……
流浪狗…因為無法選擇的命運而苦命一生……
 

都一樣居無定所…都一樣需要關懷…然而並不是每一個流浪漢都可以對流浪的毛孩子同病相憐……

2015年3月,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市左營區蓮池潭大小龜山一帶有個流浪漢身邊帶著流浪母犬,狗狗沒有絕育不斷繁衍不說,這一天狗媽媽更叼著一隻小狗的屍體在街上跑,流浪漢走一步…狗媽媽跟一步……因為這位流浪的先生看起來並不好溝通,報案人也只好拍下照片委請協會幫忙處理。

咦~這照片中的男子怎麼那麼像去年網友們轉貼的左營大路流浪漢呢?
趕緊把過去的資料調出來看,果然是同一人……

記得去年也有網友質疑該名流浪漢把小狗狗拖著拉著甚至掛在脖子上…但後來因有其他愛媽跳出來表示該流浪漢其實是愛狗人士而風波平息~
 

既然是愛狗人士,那應該可以理解結紮的必要性與重要性吧!
委請一位同樣在附近餵食流浪犬的愛媽前往與男子溝通,希望協會能夠協助狗狗送醫,讓孩子們接受結紮洗澡與身體檢查,沒想到這名流浪漢卻屢屢拒絕……想要進一步了解不願讓孩子們接受絕育的原因,就引來男子的不滿……

該怎麼辦?
我們該怎麼做才能協助那些孩子不會再繼續在繁殖與流浪的漩渦中哭泣?
 

為了找尋流浪漢休憩與出沒的時間,協會志工與愛媽多次清晨就上山找尋流浪漢的蹤影,沒想到卻在一天的早晨讓愛媽看見了令人震驚的一幕……
 

狗媽媽又發情了…流浪漢居然抓著狗媽媽不放,讓其他徘徊群聚的流浪公犬一隻又一隻地輪流“欺負”著狗媽媽……
 

震驚…非常震驚!!!
 

2015年4月21日清晨,協會再度拜託愛媽協助找尋流浪漢的下落…這一次除了愛媽協助外,我們也聯絡了動保處的獸醫師,希望在配合協會救援人員下可以順利將流浪漢身邊的兩隻母犬帶去醫院!
 

為了不刺激這名流浪男子的情緒,大夥的行動可說是膽戰心驚…而圍在母犬身旁的十幾條流浪公犬更是警戒……別說愛媽清晨已經被咬傷了…協會救援人員更險遭公犬群群圍攻擊……
 

一切行動始於謹慎結束於迅雷不及掩耳~
兩隻狗媽媽都已經順利送醫接受身體健康檢查與絕育等完善醫療,檢驗結果顯示兩隻狗媽媽接感染心絲蟲,其中一隻已經懷孕的母犬有貧血與感染等現象,而另 一隻當時照片中叼著狗狗的母犬除了心絲蟲以外,還有艾莉西體、尿毒、貧血等症狀…情況不是太好……

我們相信流浪的先生不會惡意傷害毛孩子…但觀念的不足著實傷害了同樣在流浪的天使……
兩隻母犬該不該回置?協會還需要好好思量……而附近的公犬群如此群聚攻擊靠近的人,恐怕已經造成民眾安全顧慮與恐慌……協會將與高雄市動保處商討後安排絕育與安置,希望藉由這起事件能改變流浪先生對毛孩子的態度及附近民眾對浪犬的觀感。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流浪漢與狗】,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2015年7月28日【停止流浪的狗媽媽】
大奶媽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