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小貨車上虛弱的求助】


2015年7月25日上午,協會辦公室其實是休息時間,但為了辦公室裡的毛毛宣導志工們,還是得清潔打掃並張羅早餐~
 

一輛藍色的小貨車停在了門口,車上一隻虛弱的黃色虎斑狗狗不斷辛苦地喘著……

車上下來了一位先生,難過地敘述著經過~
狗狗是在車水馬龍的中博陸橋上發現的…這孩子可能是誤上了陸橋,不慎被壅擠疾駛的車輛撞擊倒地……

中博陸橋別說時常有行車糾紛了…光是喪命在陸橋上的毛孩子有多少?實在不願回想……
 

報案人心疼不捨這路過發現的孩子獨自在危險的陸橋上等待死去…決計即使工作將有所耽誤,也要先送這孩子到安全的地方再說~

經路人的指引,報案人帶著這孩子來到協會辦公室尋求協助~

這是一隻大約3歲左右的小男生,車禍造成了這孩子到院時左後腳跛行…甚至因為劇烈疼痛而不願撐起身體……

透過X光片的拍攝發現,這孩子的左後肢脛骨平台處有骨折的現象。因為位置較為死角,手術將會面臨一定的困難……外科治療得進一步與院長商討後才會安排。
現階段先調整內科,四合一的檢驗為陰性,但肝指數以及CPK(肌肉酵素)偏高,應該是車禍所導致。膀胱的部分在觀察中並沒有發現破裂的情況,但仍得密集觀察排尿情形。腹腔臟器的部分,內出血的現象目前還不是很明顯,但一樣會密切留意任何變化。

目前這虛弱小虎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這兩天經過內科治療補給,小虎的精神狀況好了許多,但手術該怎麼進行實在有些難度,希望醫療團隊能盡快決定並安排手術,以減輕這孩子的痛楚。
 

感謝報案人對這孩子的見義勇為,然而也請大家多多體諒,協會的能力資源有限,實在無法承接每一個通報案件……也許會有民眾質疑甚至不滿協會不得已得有所篩選…但真正需要幫助的孩子協會絕不輕易放棄!!!

懇請大家多多體諒協會的不能…更期盼部分案件大家能一同伸出援手,盡可能地讓協會的資源留給重大傷殘真正需要幫助的孩子們~~~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中博巧虎】,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10月14日【我是可愛的巧虎‧希望你們會喜歡我】
 巧虎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