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被當成皮球的挪威那妹妹】


不要把我當成皮球!
我是活生生的生命!
我有感覺!我有情緒!我會難過……

2015年7月17日,協會致電給高雄市動保處的捕犬人員,欲詢問愛媽餵食區域犬隻的相關問題,沒想到卻意外發現一起複雜的案件……
 

電話那頭傳來一位阿桑抱怨的聲音……
發生甚麼事情了?
面對理事長的詢問,心疼不捨毛孩子的一位捕犬人員決定將事件始末簡單交代,希望協會能夠幫一幫這孩子……

據了解,捕犬人員接到來自1999的通報案件後前往路竹報案現場~
報案人宣稱有一隻流浪狗受了傷…然而捕犬人員趕到現場時卻發現,一切只是報案人胡亂謊報……案件的真相其實是住在湖內的弟弟生病住院,撿回來的流浪狗無人照顧,要求捕犬人員帶走處理……
 

雖然報案人一直推說弟弟才照顧這隻狗狗一兩天…但從現場環境與狗狗狀況看起來卻不像是如此……且狗狗倘若是弟弟在照顧的,在沒有飼主的同意下移除恐怕會有糾紛……

難道…就不能先代為照顧嗎?等到弟弟出院後再另行安排?
面對捕犬人員與協會苦口婆心的勸說,報案人始終無法接受,更一度表示你們要丟去哪裡都可以!
 

無奈…更是心疼那被當作皮球般踢來踢去的孩子……
報案人隨著捕犬車來到了湖內弟弟的住所,屋子裡一隻看起來威武卻相當可愛的挪威那就在那兒搖著小尾巴~

帶走吧!由協會接手吧!
不管這孩子是飼主撿來的只養了一兩天…還是根本就是從小照顧到大的寶貝…似乎都已經無暇在照顧這孩子了……
只是對於報案人如此濫用1999通報系統,覺得相當感慨……
相信,這不是第一例…也不是最後一例……民眾對1999的濫用甚至無所謂地謊報案件,不僅浪費社會資源,更著實造成許多單位的困擾及落難天使無辜的被濫捕犧牲……
 

除了厲聲譴責如此失德的謊報行為外!協會也必須譴責動保處對案件的篩選能力……動保處若對濫用1999系統的民眾“有求必應”…恐怕不只淪為眾人髮指的濫捕打手,更養成習慣胡亂通報檢舉的民眾瘋狂濫用的惡習。

這是一隻挪威娜妹妹,已經平安送到協會合作動物醫院接受全面的身體健康檢查~透過血液檢查發現這孩子的肝功能指數異常上升,且感染了愛利西體…目前已經著手開始治療,並在這孩子身體狀況穩定後安排絕育手術。

倘若您願意給予這挪威那妹妹一個被呵護的未來,請在詳閱協會認養相關規定後,盡快提出申請並與協會連絡相關事宜。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挪威妹】,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