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拜託~別把狗狗當成鞋子晾在窗台上】


2015年6月23日下午,協會接獲來自高雄市鳳山區新甲派出所附近的報案~
報案人告訴協會,今天下午兩點多聽見一隻狗狗不斷地在吠叫…原以為是附近流浪犬貓的聲音,沒想到卻是從一戶民宅的窗戶傳過來的……

仔細一看,一棟公寓外推的白鐵窗框裡,居然放著一隻白色狐狸犬??!!

這是怎麼回事?是虐養?還是意外?
報案人找了一個至高點再看一次,發現狗狗居然是被放在窗台上…趕緊聯絡協會請求協助。

緊急連絡的高雄市動保處動保組人員也來了!
報案人是下午最熱的時候發現的…到底關了多久?沒人知道……

也許是門鈴壞掉了…怎麼按都沒有人應門……
先聯絡轄區員警協助再說吧!


 

就在大夥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突然看見了窗戶打開了…一位婦人欲將窗台上的狗狗拉進屋內……

『你好!可以請你下來一下嗎?!』
 

飼主不解為何協會與動保處的人員會來…明明狗狗結紮與晶片植入都已經做了,帶出去散步也都會仔細清理……

據了解,婦人中午替狗狗洗澡,洗完澡後就把這孩子放在窗台外推的白鐵窗框上曬太陽……
 

協會告知婦人,這等同晾乾瀝乾的舉動不僅容易造成其他民眾擔憂誤解,更可能讓狗狗陷入危險。
而動保處也依規定開出勸導單,希望飼主不要讓在毛孩子身處於危險中……

感謝新甲派出所員警及時趕到並給予協助,讓協會與動保處人員能順利了解案件並開立勸導單,亦感謝高雄市動保處的立即處理,更感謝報案人的細心與積極,讓飼主明白自己習以為常的狗狗曬太陽行為,其實是危險的不妥的……
 

虛驚一場!對飼主對協會來說都是一場虛驚!
嚇死我了…我狗狗養得那麼好,怎麼會突然來了一堆人…連警察大人都跑來了……
還好…不是蓄意虐待案件!狗狗被照顧得還不錯!

希望經過告誡,飼主不會再把狗狗放在那麼危險的窗台上!畢竟生命不是一雙洗好的鞋也不是一件洗好的衣服褲襪…在那樣危險的地方讓毛孩子“曬太陽”…不僅容易因為太陽過大中暑,對其他民眾的觀感也很糟糕…倘若懵懂的孩子誤解了這樣的做法無礙…無疑是非常錯誤的示範。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更多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