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台灣忠犬小八‧分隔島上的等了兩年的傻孩子】

alt


應該不少人經過高雄的中華路,都曾看過這孩子……
但……你們聽過這孩子的故事嗎?

影片:搶救傻瓜忠犬小黃
各家新聞報導   自由時報報導

由於分隔島小黃個性孤僻,始終無法卸下心防親人,經協會與獸醫師團隊評估,不適合開放認養,故分隔島小黃將停止送養囉!喜歡這孩子的朋友依然可以透過助養的方式來關心牠喔!助養人可透過官方LINE向協會索取分隔島小黃的近況照片或影片唷!

 

2014年6月24日,長期關心動保議題的三立愛心藝人陳珮騏透過網友轉貼的文章,得知高雄有一個孩子遭棄養卻傻傻等候…不捨這孩子繼續那沒有盡頭的等候,決定向協會尋求協助!

alt

陳珮騏打氣團 看見真實 看見珮騏

隔天一早,協會理事長與志工便趕到現場找尋這孩子的蹤影,並詢問附近店家了解情況,沒想到單純的棄犬案件背後卻有著讓人椎心刺痛的故事……
據了解,這孩子是大約兩年前被主人帶到這個分隔島上…當時也是夏季的某個雨天,飼主手上抱著另一隻小狗,卻要求小黃坐在分隔島上的燈柱下不准移動……

alt

『坐著!不准動!等我回來!』
這句話不斷迴盪在小黃的腦海裡……
主人甚麼時候回來?
我不能亂跑…不然主人會找不到我……
上次主人帶我來的時候是下雨天…是不是也要等下雨天主人才出現然後把我帶回去?
這孩子堅信著主人會回來帶牠回家,說甚麼就是不肯離去!
別說平常不肯離開分隔島…只要下雨天,這孩子就一定會出現挺直著身體盼著主人的出現……無論雨多大,就算眼睛張不開…就是不肯離去……

alt

期間,曾有附近學校的學生會買東西給牠吃,附近居民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餵養著……
晴天的時候烏鴉鳥兒盤旋,成為小黃最好的朋友~
雨天的時候鳥兒分飛躲雨,這孩子又開始在雨中尋找熟悉的背影……

alt

半年前,這孩子聽見了很像主人的機車聲,用盡全力地衝向前…沒想到卻遭其他車子狠狠重重的撞了過去……
死了嗎?
許多人圍觀佇足,小黃胸口微弱的呼吸告訴大家,牠還不肯走……
從此,這孩子就跛了腳……但是唯一不變的是,颳風大雨這孩子依然站在雨中,奢求著尋找著盼著主人的蹤影……
聽完了這孩子的故事,眼淚已經潰堤……別說志工在一旁拿不穩相機頻頻拭淚…已經堅強很久的理事長也忍不住奪眶的眼淚……
從上午十點開始大夥便開始圍捕作業,但因中華一路路段相當寬闊,為了人車安全也為了小黃,請來了轄區員警協助管制封路……

alt

alt

無奈員警還來不及完成封路管制,那孩子就開始逃竄……所有人措手不及下只好不顧自身安危開始追捕…感謝員警的及時鳴笛,讓所有車輛停了下來才沒釀成意外!

alt

兩次的封路追捕都失敗…這孩子還一度跳進了封起來的荒廢空地…消失在雜草叢生的小黃讓大家相當擔心,一個個不是跳下半樓高的低漥鑽入草叢,就是爬過尖刺圍籬……

alt

地毯式的搜救與不放棄總算讓我們找到了這孩子的蹤影~
當時只有一位救援人員發現小黃正蹣跚無助地走著…不敢輕舉妄動…趕緊電話連絡其他人趕來協助。

alt

最後小黃臣服在獸醫師的鎮靜劑下,為了做最後的抗拒,這孩子跑到了附近的汽車旅館後方庭院……感謝該店家人員的體諒讓協會進入才順利讓這孩子平安獲救送醫~

alt

alt

alt

這是一隻年輕的公犬,血液檢查中發現感染心絲蟲…除此之外,拍攝X光的過程中這孩子還不斷發出哀嚎…是恐懼?還是痛?

alt

alt

alt

獸醫師告訴我們,半年前的車禍讓小黃骨盆髖關節處有明顯骨折的現象,剛剛的哀嚎應該是忍不住那斷骨的刺痛……感染心絲蟲的孩子最忌諱緊張激動…小黃離開了熟悉的分隔島…離開了自己的堅持…若不能放下放心,對心臟的負擔會很大…很危險……

alt

各大新聞都以忠犬小八為標題來報導這孩子……是的,牠可以說是台灣版的忠犬小八…但也是最笨最傻的孩子……

alt

結束了分隔島的日子…
孩子…你腦海裡的那句「坐下,不准動, 等我回來!」可以永遠遺忘了……
別害怕,大家都擔心你關心你愛你,沒事的!!!

alt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分隔島小黃or忠犬小八】,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4年6月27日【我是分隔島小黃‧我很好‧請大家放心】

alt
2014年7月4日【請讓我學會放下】

alt
  2014年8月8日【頑固的忠犬小黃】
 影片:固執的小黃

2015年1月8日【分隔島小黃開放認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