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公園裡的爆眼狗】


你們可以過來幫幫這隻狗狗嗎?
 報案人在農曆年前就發現這孩子的異樣…原以為是意外的眼傷,也曾試著拿眼藥水給這孩子舒緩症狀,沒想到眼睛的傷勢卻遲遲沒有改善……

報案人口中的小黃是一個乖巧溫馴的孩子,在公園裡也一直都有好人緣!其他的狗狗同伴也都不會欺負牠,這孩子甚至還有個感情超好的異性朋友呢!
 

2015年3月3日,為了配合報案人的上班時間,特地將救援安排在正午……這個時候小黃正在溜滑梯旁的樹下休憩,這裡的孩子對人沒有太多的畏懼,依然忘我地享受著片刻的寧靜!
 

對面剛好是桂林國小,放學後大批同學湧入公園並不會讓公園裡的浪浪們受到驚嚇,這和平的相處共存,是非常好的生命教育!
 

據了解,小黃這孩子在公園已經很久了,之前也曾經被捕犬隊抓走過…是一對年輕人將這孩子領回並送醫結紮,不過最近疑似有外籍新娘在公園散步,會用棍棒欺負狗狗…小黃恐怕就是在過年前被那女人用棍棒毆打導致眼球爆凸……

體型過大的孩子對獸醫師那微量的鎮靜劑反應較慢,救援人員幾乎繞了學校外圍一圈才將這孩子順利搶救。
原本打算要將公園裡其他母犬一併送醫結紮,但公園裡一位阿伯卻表示狗狗已經都完成絕育手術了!看著躺在樹下的母犬,的確是已經剪耳……但一旁椅子下卻趴躺著一隻顫抖怯懦的小虎斑犬……
 

阿伯告訴我們,這隻狗是早上人家拿來丟的!用一個手提袋扔了就走了……
輕輕抱起這孩子,除了一起將牠帶走…我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安撫這已經受了傷的心……
 

送醫的一路上,小狗狗不斷舔舐著志工的手……像是在示好…像是在感謝……

 

問題來了!
這孩子不斷滲血的眼球勢必得摘除了!但醫療團隊卻發現小黃植有晶片,是有主人的孩子……

是棄養?還是……
協會趕緊追查相關資料,發現晶片主人原本在公園附近上班,當時恰巧看見了小黃被捕犬隊抓走了,趕緊和朋友去收容所把牠領回…但現在已經沒有在那裏上班,也很難繼續照顧關心這孩子……
 

透過原飼主的描述,我們能理解這當初名叫〈肥肥〉的孩子有多得人疼!

感謝每一位關心過幫助過小黃的善心人士~
目前這孩子已經送到協會合作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受傷的眼睛也將手術摘除。與晶片主人商談後,決定將晶片過繼到協會名下,改由協會照顧守護。

桂林國小對面公園的小黃,可愛的肥肥,已經不會再回去了!
未來就由協會守護吧~

 

而那意外發現的虎斑小美女,期盼能有善心人士認養唷!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爆眼肥肥】,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6月3日【無論是在公園還是在協會‧我依然是那可愛的肥肥!】
 肥肥的助養區
 
 
 2015年6月16日【順便帶回來的ㄨ虎】
 
 ㄨ虎的助養區   
 
 認養ㄨ虎請在詳閱協會認養規定後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