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被大貓追咬的小貓】


LINE越來越普遍地使用,協會為了方便大家,也趕緊開創KCSAA 的官方LINE,希望能夠更有效率地進行通報與資料傳送。
 

2015年4月29日,協會官方LINE族群不斷收到一位先生的來訊表示,有一隻小貓咪肚子破了一個大洞…希望協會可以協助搶救。
 

 

下午,報案人協助將已經奄奄一息的孩子送來辦公室,在簡單了解貓貓狀況後協會理事長趕緊將牠送醫。
 

這是一隻3個多月大的小貓咪,到院時相當虛弱,經過緊急補給搶救,總算讓這孩子恢復生氣,也逐漸穩定~

 

獸醫師表示,小貓咪的腹部側面有明顯傷口,且不斷有膿液從內部溢出……恐怕傷勢已經好幾天了,已出現嚴重感染的現象……
除此之外這孩子還有呼吸道問題的感染極嚴重的結膜炎……
 

經過一天的照護,這孩子一個人獨坐在籠舍的時候總算慢慢不再緊張…但當醫療團隊靠近給予醫護的時候,小傢伙又開始警戒了起來…似乎,受到過極大的驚嚇……

 

已經願意自己進食了,目前還是以軟質的食物為主。
 

獸醫師告訴協會,從這傷口看起來應該是被大貓咬傷的…這小傢伙可能不小心惹哪個前輩生氣,被教訓了……不排除有感染貓愛滋的風險,雖然這兩天會安排做相關檢驗,但建議待貓貓出院前再進行一次檢驗比較保險。
 

這是協會透過官方報案第一個成功搶救的案件,就給這孩子取名「小LINE」吧!
 

目前小貓咪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雖然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但這兩天仍為需要謹慎的觀察期,畢竟小貓咪的傷口已經嚴重感染,恐怕會轉為敗血症……
 

感謝報案人對這孩子伸出援手,讓協會及各界善心人士得以為這孩子的生命護航~~~
期盼喜歡貓咪的您,願意幫助毛孩子的您,能給予這孩子生命艱困的時候一臂之力!讓堅強可望延續生命的孩子,擁有足夠的醫療資源,活下去!!!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小LINE】,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6月4日【小LINE喵喵】

小LINE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