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也有狗狗公園囉!

alt

大高雄一直以來都以友善之都友善城市自居……那…對毛孩子呢?
現在,寵物已經不再是寵物…牠是朋友、是家人、甚至是視如己出的孩子、心肝寶貝~
既然如此,一個友善城市裡是不是應該也要有專門為這些小寶貝們設置的貼心設備呢?

 

許多飼主都應該有類似經驗……
滿心歡喜地帶毛孩子去公園玩,但卻遭受白眼甚至指責……
自己也會盡量避免不要讓毛孩子影響其他人……
 

飼主不開心…毛孩子也不盡興……
 

甚麼時候我們高雄也能像國外一樣,擁有設備完善的寵物公園呢?
 

其實不用看到國外,台灣其他縣市就已經有類似的寵物公園了!當然,各有優缺點值得我們去學習討論。
 

2013年3月27日,愛狗藝人陳珮騏特地以身為高雄的孩子身份錄下了一段影片,希望能夠懇請高雄市市長,催生促成狗狗公園,讓高雄的愛狗人士們,也能帶著家中的寶貝到無人打擾且設施完善的公園互相交流。
影片

畢竟,現在的公園裡,都是設計給幼童玩耍的,別說狗狗不適合,將心比心那衛生問題也得考量~

狗狗公園全部設施以狗狗的觀點為依據來設計,毛孩子可以玩得盡興消耗活力。

2013年4月2日,高雄市陳信瑜議員整理了多方資料,更特地在施政質詢中提出這寵物公園的議題及相關建設,希望市長能夠幫忙促成。
影片

陳信瑜議員與協會多次討論整理,找出多方促成的可能性與良好的遠景,搭配陳珮騏小姐的懇託影片,終於獲得市長允諾。
 

今年七月,工務局會同動保處、陳信瑜議員服務處、協會及部分愛狗團體一同會勘了幾處公園,最後鎖定了鳳山中正公園,無論是環境評估還是現場條件,都最為妥當且獲得大家的共識。 
 

2013年10月份,陳議員於工務部門質詢中追蹤寵物公園的進度~
 

工務局表示,目前仍在進行相關規劃,明年一月份將正式動工,預計年底前可完工,讓高雄市第一座寵物運動公園呈現在大家面前~~~
影片

感謝陳信瑜議員一直以來願意接納協會的建議,並細心整合各方資訊後為毛孩子們爭取福利!

亦感謝愛狗藝人陳珮騏小姐,即使頂著藝人光環,卻還是平易近人地關心著動保路上的每一件事~

更感謝所有一直以來支持協會守護毛孩子們的大家,若不是你們一直都在,協會根本無法做的更多更好~

狗狗公園總算看見了曙光,再次感謝陳信瑜議員,大高雄的毛孩子…有你…真好!

大家可加入陳信瑜議員gogo加油團掌握更多的一手消息,並給愛狗的陳議員加油鼓勵唷~
gogo加油團

陳珮騏粉絲團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落難天使】,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