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動保警察正式成軍

alt

號外!號外!
高雄市動保警察已經正式成軍上路囉!
全高雄市一共494位員警將負責受理民眾投訴之動保案件,昨日於高雄市中正路召開記者說明會,除了把動保警察成軍上路的好消息告訴大家,並將受理承辦動保案件的流程仔細說明。

影片:公視新聞報導

 

alt
alt
現場除了高雄市警察局黃茂德局長還帶著他的愛犬一同出席主持記者會,還邀請一直為動物請命的高雄市陳信瑜議員及陳麗娜議員,代表民間動保團體的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王小華理事長、流浪動物保育協會趙奇華理事長及台灣人愛狗協會顏杏娟理事長更出席讚許此次警察局的積極與努力。
alt
alt
alt

對於這政策的一大突破,現場聚集了不少媒體記者~
在廣大民眾的動保意識逐漸抬頭下,許多民眾在發現動物受到傷害時手足無措,在沒有動保警察之前,大多數的基層員警缺乏處理經驗,往往造成民眾投訴無門不知所措甚至引發民怨。

也相當疼愛毛孩子的警察局黃局長在說明會上宣佈,即日起全高雄市的派出所都將會推派三位員警(包括副所長)接受動保相關課程,民眾倘若發現任何人疑似傷害動物,皆可到就近的派出所報案,即使專責的動保警察不在位置上,其他員警也得先受理製作筆錄。倘若發現任何員警不願受理動保案件亦或態度惡劣,皆可記下員警編號,同一位員警若被投訴兩次將記申誡一次。

alt

現場還模擬了一段瑞豐夜市賣狗的橋段,利用行動劇的方式讓大家明白舉凡夜市販賣犬貓皆屬違法行為,即使該業者領有繁殖或販售的執照,亦不得於街邊或夜市擺攤販售犬貓。發現夜市賣狗的民眾皆可立即報警請求警方趕到現場蒐證處理,讓違法業者與殘害動物的人無所遁形。

alt

警察局動保窗口終於成立,動保警察也見成軍,協會感到相當欣慰~
雖然曾經因為推動相關法則受到不少委屈甚至一顆心都疲憊的傷痕累累……但看見了近五百位的動保專責警察的成立,過去的努力都值得了~~~

alt

感謝高雄市陳信瑜議員及陳麗娜議員一直以來積極推動動物保護,讓高雄市警察局終於有了參與保護動物的決心!
動保警察上路,我們樂觀其成,也請各界善心人士給警察局黃茂德局長及其團隊一個讚唷!!!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毛孩子】,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陳信瑜議員的臉書

陳麗娜議員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