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搶救義大哭泣的天使‧到底還有多少的捕獸夾?!】


2015年2月2日傍晚,協會辦公室接獲一通報案~
在高雄市義大附近的山區,有一隻黃色的狗狗前腳遭捕獸夾傷害…拖著捕獸夾的狗狗有些怕人,幾次報案人試著想要協助狗狗取下捕獸夾卻都失敗……

影片:搶救義大哭泣天使    救援紀錄
 

天開始黑了!
報案人開始擔憂……
狗狗就在眼前…卻甚麼都做不了…帶著那份著急…報案人終究被夜幕驅趕離去……
 

雖然當下立即通報協會,但當時辦公室僅兩名女義工,根本無法趕去現場處理……加上這類的救援必須有足夠的人手與獸醫師協助才能順利進行……貿然趕去只不過是多一個人傷心難過……
 

委請報案人拍下當地照片與狗兒的模樣,第二天一早我們立即帶隊趕去搶救!
 

2015年2月3日上午,協會救援隊伍與高雄市動保處獸醫師及捕犬人員約好在義大會和!
 

就是這裡……開始展開救援!
 

小黃大多會在附近的工地徘徊,這一天也的確發現了小黃及其同伴~
但附近的浪浪數量實在太多…一行人一舉一動彷彿皆被監視著……小黃在同伴們的警示下猶如驚弓之鳥…最終宣告失敗……

 

展開搜救!
找尋捕獸夾小黃的過程中,救援人員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當然也包括在眼前遊蕩的母犬……可以抓起來結紮的孩子就抓起來送醫吧!別再讓繁衍增加悲劇了!
 

一行人幾乎要將這片荒蕪翻了過來…卻仍然沒有發現那可憐的孩子……
幾聲細小微弱的咿嗚聲將大家引到了積水的水溝旁……
 

一隻黑色消瘦的毛孩子與水溝旁的枯草糾纏著……走近一看原來又是一個遭到捕獸夾凌虐的孩子……

 

這孩子似乎是為了想要喝水,而不慎讓自己陷入這般窘困……枯草與腳上的獸夾及白骨緊緊纏繞…若沒有人發現,這小黑必定成為這荒蕪中的一具枯骨……
 

不知道這孩子在水邊撐過了多少瀕死寒夜……
從牠瘦弱到不能再瘦弱的身體看來…恐怕已經餓了好一陣子了…若不是一旁還有積水可以充飢解渴,小黑根本撐不下去……
 

小心翼翼把小黑帶上來,一度水溝的濕滑陡峭讓救援人員跌跤…小黑也一度差點在鎮靜的狀態下跌入水裡……
所幸大家團結合作,互相扶持,總算讓小黑順利脫困送上準備前往醫院的車上。

 

那隻小黃呢?
我們沒忘記那孩子……
 

躲在這荒蕪的哪個角落呢?
受到驚嚇的牠恐怕一時半刻無法再次接受救援人員的圍捕……
 

兩天後協會將再度安排人員前來繼續搜救!
除了那受傷的孩子以外,協會也希望能夠把其他在那兒流浪的天使全都送醫完成絕育手術……

 

流浪荒蕪的故事…到這一代就結束了吧!!!
 

感謝高雄市動保處夏奎山組長的協助調配,讓動保處的捕犬人員及獸醫師參與救援,讓更多的毛孩子在足夠的人力下獲得重生~~~

我們無法估計在這片荒蕪中還藏有多少捕獸夾……還有多少孩子正承受著折磨等待救援……
救援行動持續中!我們要一個一個讓天使離開惡魔的覬覦,一個一個把藏在山林間的捕獸夾找出來,更希望能把放置獸夾的無良之人揪出,還給毛孩子及這片山林不再哭泣的寧靜。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義大哭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2月6日【不放棄‧搶救你】
 
 
 
 2015年3月9日【義大天使出院‧請助養〈便當〉】
 
 便當的助養區
 
 
 
 
 2015年4月13日【我是膽小害羞的虎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