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楠梓大排受困的小小天使】


2015年1月,正為了永安大排天使的搶救陷入焦頭爛額的時候,卻接獲民眾通報在高雄楠梓的一處大排水溝裡,有一隻小幼犬受困多日……
接獲通報後,協會便發現該救援地點已經多次有狗兒受困……對該地點並不陌生的協會立即委請志工前往察看狗兒的情況。

熟悉當地的志工告訴協會,該大排水溝有一處斜坡,大部分的狗兒都會從該斜坡進出大排,應該可以引導那孩子從該處脫困…無奈去到現場才發現,受困的是個小小天使,嚇壞了的牠根本沒了方向…該怎麼讓牠明白自己可以脫困?更別提那斜坡的高度恐怕已經超過了這小短腿的極限……

2015年1月29日上午,協會志工與動保處捕犬人員一同來到現場,決定以捕犬網圍捕的方式將這孩子捕捉送醫。
 

是餓了?還是哭累了?
小娃娃瑟縮在排水溝牆邊顫抖著闔眼休息……
 

沒有太多的追逐與掙扎,這孩子很快地便在捕犬網中驚醒……
別怕!我們要救你出去!我們要送你去醫院!

這是一隻才三四個月大的小男生,當我們離開大排水溝時,似乎是這孩子的同伴正在那可以自由進出大排的斜坡凝視著……

 

別擔心!我們不會傷害你的同伴!
請別難過…這孩子已經不會再回到這大排水溝旁生活…但請放心,我們會好好照顧牠的!

協會接獲不少狗兒受困大排水溝的案件,尤其是若有大雨來襲,狗兒因視線不佳不慎跌入的意外更是時常發生……
在此協會感謝每一位報案人,謝謝你們對這些孩子的關心,讓牠們有機會獲救並延續生命~更懇請日後遇到了類似情況的善心人士幫幫忙,雖然當下我們會因為看見毛孩子受困或受傷而感到傷心,但著急慌張之餘…請冷靜下來協助拍下現場環境照片與狗兒(貓咪)受困或受傷的情況,這樣才能讓想要趕去協助的人或團體準備充足輔助器具,避免無功而返導致生命延誤獲救唷!

楠梓大排受困的小小天使~已經平安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中~~~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楠梓小小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