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來自山邊無聲的哭泣】


2015年才剛開始展開,協會卻接獲了民眾投訴一起非法買賣的案件……
在高雄市鼓山區的一處新蓋透天厝裡,屋主飼養了多隻品種狗…然而這些孩子卻從來沒有吠叫過…不正常的氣音是牠們無奈的哭喊……
幾個孩子被割去了聲帶……
完全沒有聲音的牠們…聲帶被割除的相當完整……
 

接獲通報後協會立即通報高雄市動保處,不料前往現場時屋主不在,雖然我們不得其門而入,但從庭院卻可以清楚看見狗兒的生活環境非常糟糕……

在協會與動保處的介入處理,飼主表明自己早已不欲繼續飼養,至於有民眾檢舉自己有非法買賣的行為,飼主全然否認!

有沒有買賣生命…有沒有繁殖行為…這一切動保處將會深入調查。
但現場看到的狗兒狀況都很糟糕…既然飼主表示不願意繼續飼養,動保處便建議放棄飼養,將所有狗兒交由協會送醫安置。

2015年1月29日,協會會同高雄市動保處將所有的狗兒全部送到協會合作動物醫院接受全面檢查與疾病治療。
 

這一天…一共帶走了七個孩子~~~
 

到院後,獸醫師仔細診查才發現,小傢伙們的狀況比外表看起來的還要糟糕許多……
 

獸醫師告訴協會,雖然都沒有感染愛利西體與心絲蟲等血液寄生蟲的疾病,但每一個孩子都有嚴重的貧血、發炎與脫水的症狀……

到院的一共有七隻:四隻吉娃娃、一隻西施、兩隻紅貴賓。
其中有三個孩子全身嚴重皮膚病…而一隻吉娃娃因角膜破裂,必須手術摘除……

從現場環境與狗兒的狀況看來,飼主很明顯違反了動保法第五條第二項的規定…而其中一個孩子因為不當的飼養照顧導致眼睛重傷破損必須摘除,終生失去一眼的視力……依照動保法可處新台幣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
 

目前最重要的,是孩子們的身體與心靈……
受傷的孩子該怎麼呵護?懇求大家幫幫忙,協助這七個孩子接受治療,重拾活下去的信心與希望~~~

至於飼主應該付出的代價…一切就交給動保處來處理。期盼高雄市動保處能深切體會這些孩子所承受的恐懼與折磨,做出相對適宜的裁量。
 

來自山邊無聲的哭泣……懇請大家一同伸出援手給予協助~~~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山邊七個孩子】,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