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放手才是對我好】

alt


沒有時間好好照顧我…沒有辦法給我適當良好的環境…
我已經感覺不到你給我的愛…放手…才是對我好……
2014年8月,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八德路上有一處民宅裡,有住戶飼養了一隻混種的馬爾濟斯…其實大家對這孩子的存在並不會討厭,但因為飼主似乎能力有限,並沒有辦法給這孩子良好的環境妥善的照顧,鄰居開始紛紛為這毛孩子感到心疼……

 

這棟大樓裡大多是小套房,每一個套房都配有一個小陽台,而這孩子就被飼主養在小陽台上。
幾天的連日大雨,讓這排水不通的小陽台開始淹水……

alt

alt

alt

小傢伙站在淹水的陽台上,渾身濕答答無助地顫抖著看著拍照蒐證的人…
孩子…再等等…我已經找人來幫忙想想辦法,希望他們可以跟你的主人好好溝通。
 

2014年8月15日下午,協會會同高雄市動保處一同前往了解情況。
第一次前往現場飼主不在家,留下了一張勸導單希望飼主能主動跟動保處連絡~約莫傍晚飼主回來了,協會在了解情況後提出建議~
alt

alt

alt

據了解,飼主因為工作時間較長的關係,沒有辦法花太多時間照顧…又擔心上班時間狗狗會忍不住在房間上廁所…
 

許多得不得已…卻已經造成了傷害……
協會向飼主苦口婆心地勸導,倘若真的時間上不允許照顧,是不是可以考慮把這孩子交給協會?!由協會接手照顧並另尋飼主,對大家都好~
 

經過兩天的思考,協會接獲飼主的來電,決定選擇放手。

alt

alt

先把這孩子送去醫院做全身健康檢查與結紮手術吧!
四合一的血液檢查都很正常,但獸醫師整準備為牠執行結紮手術時,卻摸到了腹腔有硬塊的異常……
透過X光片的拍攝,更讓人吃驚!這孩子的膀胱裡居然有三顆鵝卵石大小的結石!!!

alt

獸醫師告訴我們,體質或感染都有可能會讓身體產生結石,而這孩子體內的結石會這麼嚴重,似乎已經超過一年了……透過手術的摘除,一顆兩顆三顆的結石順利取出~這孩子總算不會因嚴重的結石而感到不適,甚至哀嚎尖叫了~
 

感謝報案人對這孩子的關心熱心與鍥而不捨~才讓這孩子得以離開小陽台,重新尋找安穩的幸福~
 

這是一隻體型較大的馬爾濟斯,個性溫馴乖巧,是個漂亮的小女生~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給這孩子一個機會,讓這小傢伙能夠感受溫暖擁抱幸福!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大瑪爾】,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