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搶救永安菜花犬】


快!趕快把所有東西準備好,我們馬上出發!
2014年12月,協會準備好救援設備後立即發車~
今天的救援案件很多,每一件每一個孩子都狀況不佳…我們得加緊腳步!
先去永安~那孩子整個生殖器已經糜爛到無法辨識…得趕緊處理。

影片:搶救永安菜花狗

搶救地點是高雄市永安村附近,報案人告訴我們,狗狗平日都出沒在廟宇前,由於身上腫瘤不斷散發出陣陣惡臭…不僅附近居民對牠避之唯恐不及,就連這孩子的同伴們也都紛紛遠離……

孤單的牠只能不斷獨自舔舐著自己的傷…獨自在角落等待結束的鐘聲……

一開始我們發現狗狗躲在了廟宇外的供桌下,但獸醫師評估後認為不易捕捉…只好先委請救援人員謹慎驅離……倘若驚嚇到狗狗恐怕會讓這孩子奔逃亂竄,更會增加救援困難……

救援人員小心翼翼趴在桌子旁邊,用棍子輕輕戳了一下這孩子…小傢伙有些慌張的跑了出來,但並沒有太多的恐慌~利用這個機會,獸醫師立即箭步跟上補以針劑,狗狗逃出了廟外,最後昏睡在空地裡雜草堆中的乾涸排水溝內。

這是一隻年紀很輕的母犬,血液檢查確認感染愛利西體與心絲蟲等疾病需要治療。
 

獸醫師告訴我們,這孩子的菜花病變情形相當嚴重,治療療程恐怕必須花費不少時間……由於腫瘤已經讓這孩子的生殖器糜爛變形…故屆時將必須安排治療重建,至少讓這孩子能正常生活~

至於心絲蟲與愛利西體等疾病的治療……恐怕永安菜花狗沒那麼快可以安排出院呀!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師預估最少必須耗費兩個月的時間才有機會安排出院……只希望這孩子能爭氣一點…除了乖乖配合治療外,也千萬別有其他讓人意想不到的併發症出現呀!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永安菜花狗】,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2月5日【永安菜花狗出院‧我是害羞的小宇】

小宇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