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捕獸夾‧掉了】


救援地點在仁武,民眾向協會尋求協助表示,有一個流浪的孩子前腳被捕獸夾夾到了…狗狗拖著捕獸夾匡啷匡啷地在附近遊蕩……
這孩子的腳很明顯的發黑…恐怕已經夾了好一陣子了……

協會理事長與救援人員一早便安排行程趕到現場展開救援~
在遠處看見了這孩子的蹤影,卻沒想到狗狗對人惶恐警戒,開始上演了追逐戰……
 

街頭巷尾間,傳來了此起彼落救援人員的調度追逐與狗兒拖行捕獸夾的聲音…
看的…好緊張……
聽的…好不安……
 

一個轉角讓我們失去了這孩子的蹤影…在驚聲哀嚎聲結束後我們再也聽不見那匡啷匡啷的聲響……狗狗呢?那孩子呢?
 

眼尖的理事長看見了一台汽車輪胎下卡著一只捕獸夾…而獸夾上仍死咬著發黑壞死卻還滴著鮮血的腳掌……

快!馬上去找!仔細看看地上有沒有血漬!
擔憂的心快要把眼淚逼瘋了!ˋ但腳掌的主人卻不知道在哪個角落承受著這劇烈的痛苦……
 

前腳少了一個腳掌…這孩子應該跑不遠才是……
協會救援人員與動保處的獸醫師帶著忐忑的心在沒有方向中找尋哀號哭泣的孩子~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大夥看見了狼狽跛行的孩子…三步併作兩步衝了向前,總算把這孩子順利以捕犬網保定!
 

隨行的獸醫師檢視了這孩子傷勢,在生命安危穩定下趕緊送醫~
 

診療台上,獸醫師給予了藥物鎮靜麻醉後開始仔細診察…傷口不僅有不斷滲血情形,更有發黑感染的狀況……立即施以截肢手術保住性命,可憐了這孩子所遭遇的一切……

 

目前這孩子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與照護,血液檢查發現感染心絲蟲需要治療,而截肢的範圍很廣,手術的傷口也很大…雖然如此…但總算保住狗狗的生命安全~只是未來的路還很漫長…牠回不去熟悉的家園…僅盼望協會給予的溫暖能讓牠放下一切,重新開始!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仁武斷掌狗】,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