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六龜…似乎成了香肉店的大糧倉】


怎麼抓都抓不完……
怎麼救都救不完……
六龜為什麼有這麼多會有這麼多捕獸夾或鋼索套索捕犬的虐待案件?

影片:搶救小龜

 

天熱…饕客嘴饞還是不會放過毛孩子…
天冷…香肉店更是肆無忌憚……
 

2014年11月底,協會收到民眾來信求救,一隻黃色的狗狗腳上被一條繩索套住前腳跛行流浪…曾經試著要幫狗狗解開繩子,但劇烈的疼痛讓狗狗無法承受……逃跑…躲藏…這孩子只想要找的角落絕望地舔舐著自己的傷口……


 

狗狗出沒的時間都很晚…這讓協會多次錯過了救援時機……更別提那一帶有多少雜草叢生的空地。
 

一趟路並不近…帶著不成功不撤回的心再度來到這個已經漸漸熟悉的環境~
五點多,天空已經蒙上了一層黑紗~
 

在附近的巷弄來回找尋,不錯過任何一個角落~
昏暗的視線裡看見了跛行的孩子……是牠!是牠沒錯!
 

大夥一擁而上,獸醫師更在最短的時間裡將藥劑注射出去~
就怕一個不注意這孩子睡倒在你我沒有注意的角落……大夥也不管腳底下有沒有踩穩,一個兩個就在空地的石子路上開始狂奔~


 

臉上的笑容騙不了人~
此時此刻心中落下大石的大家總算可以展開笑顏彼此鼓勵讚許~


 

趕快把這孩子送到醫院去,這鋼索已經死死地咬在這孩子的腳上,且狗兒的狀況不是很好,得趕快在藥劑完全退去前送達醫院~


 

天哪~鋼索已經陷在肉裡面了……
拿著破壞剪的獸醫師有些擔憂這孩子的傷勢…


 

取名小龜,目前這孩子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與治療~
獸醫師表示,這孩子的傷勢目前有感染的現象,會盡可能地去保留住牠的腳…只期望感染的問題沒有太嚴重……


 

感謝所有幫助小龜的善心人士~這孩子獲救了!
但在六龜這一帶還有多少的小龜正遭受到香肉店屠宰場的追殺?我們的政府相關單位到底甚麼時候才願意重罰正視香肉店這社會毒害的存在?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六龜小龜】,即可專款專用囉! 

延伸閱讀
 
2013年12月18日【搶救六龜小虎】
2014年8月27日【疑遭香肉店鎖定的單眼皮小白斷腳逃命‧協會凌晨摸黑第三次終於搶救成功】
2014年11月17日【寶來受虐犬】
 
 

※聲明公告※
感謝大家對此文的關注…更注意到了許多毛孩子需要被幫助被關懷~

〈六龜…恐成為香肉店的大糧倉〉
當時下這個標題除了希望吸引網友注意,更主要表達的意思是六龜的流浪犬數量增多,似乎已經遭到香肉店的覬覦……

在六龜地區搶救到類似捕獸夾或鋼索的受虐犬數量遽增,每個孩子經報案救援到送醫最後不是缺手斷腳就是失去性命……
希望藉由此文讓大家正視這越來越嚴重的問題…就協會多年救援經驗,鋼索捕犬畢竟是香肉店的慣用手法…沒有人希望高雄會就此淪落到生命哀號卻無助的窘境。

再次感謝大家對此文的討論,因為你們的關切總算讓大家更注意到六龜有許多的孩子需要幫助!
至於有民眾提出該鋼索是特定人士設置捕捉山豬或彌猴…協會懇切請求提供設置陷阱的人相關資料,倘若不是香肉店的觸手伸入六龜覬覦毛孩子,此文是協會的誤解,協會將願意撤文…然而在這消息並未證實,該網友無法確切指出設置捕獸夾或鋼索的特定人士是誰…恐怕協會所有臆測皆有可能………

再此協會亦感謝每一位六龜地區的報案人,因為你們的對孩子的關心與不捨,讓協會看見六龜毛孩子們的眼淚,救援行動不會停止,希望捕獸夾及奪命鋼索等殘害生命的陷阱刑具不再出現~


2014年12月26日【我決定不回去了!我是小龜‧請助養我!】
小龜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