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高雄動保陷入混沌期‧大量毛孩子遭到捕捉進入倒數計時】


好一陣子沒有親自到收容所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籠舍裡滿滿滿滿的毛孩子是怎麼一回事?
這裡頭一個個超級親人的孩子又是怎麼一回事?
都已經結紮剪耳戴項圈的毛孩子都被抓進來關是怎麼一回事?
這些孩子幾乎都是1999通報的案件又是怎麼一回事?

太多的疑問…憤怒已經給了答案……
高雄市動保處似乎已經不再站在保護毛孩子的立場…現在他們的定位…是協助官僚與民眾“排除障礙”……
 

開始瘋狂的調查…走過一籠一籠一欄一欄…那一個個乖巧無助的眼神讓我們痛心疾首……

是誰?
好大的官威呀!
把大家當成甚麼?承諾過的一切全都成了謊言……
開會是假的…政見是假的…只有捕捉撲殺是真的!
 

2014年12月初,協會前往高雄市壽山收容所視察環境,卻意外發現許多已經完成絕育手術的天使被捕捉入內…牠們都是乖巧親人的孩子,甚至不少都是協會協助高雄大學TNVR的天使……到底發生甚麼事?想要了牠們的命?
 

據了解…高雄市左楠區高票當選的市議員李XX議員服務處的楊姓助理,曾多次致電動保處高層要求,高雄市動保處必須每天安排人員前往高雄大學捕捉浪犬…

等等…選舉才剛結束…對各候選人所提出的動保承諾政見仍猶言在耳…怎麼現在全都變了調?
高雄大學的這些孩子們都已經完成絕育手術,全都是乖到讓人想要緊緊擁抱不放手的天使…但卻被李議員服務處及動保處視為豺狼餓虎…不得不除……

協會致電李議員服務處詢問…得到的卻是沒有答案…至今仍沒有答案……

不僅市議員如此…就連多名里長民代也拿著雞毛當令箭,幾次致電動保處囂張嗆聲要求全力捕捉流浪動物,否則「如果沒選上,就唯你們是問」!

只能說…不管里長民代還是市議員…你們都好大的官威呀!
 

便民1999系統在陳菊市長的推動下深受市民們讚賞,但如今卻成了一通電話服務到你家的捕犬專線……
這一天我們到收容所裡…一張張狗卡上寫的幾乎都是1999通報捕捉…
記得,動保處曾和大家協議,1999捕犬業務必須視該犬貓的狀況執行,若非追車咬人一律不捕不捉……倘若報案人不留電話不願出面指認也不予處理……但當初的所有協議與承諾如今看來似乎全都是廢話謊言~

乖巧的照抓!
親人的照抓!
亂報的照抓!
不留資料的照抓!
只要是1999通報的就得最少抓一隻回去“交差”……
 

錯愕…
痛心…
曾經一度讓我們自豪高雄市動保已經走到了前端…如今卻是如此的混沌……
 

捉!
捉!
拼命濫捕捉!

難道高雄市動保處能作的願意做的就只有這些?
高雄市動保處葉處長你能不能告訴大家…這樣的“動”“保”處有甚麼存在的意義?亦或者坐在辦公室淡看一切的你又有甚麼解釋?

沉痛的心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敲下任何字句……
早在半年前動保處就已經以能力不足不願支援等理由拒絕繼續協助TNVR…然而如今卻在街頭巷尾大肆捕捉流浪天使…只為了某個人的政績?只為了某個人的好交代?

協會出錢出力沒有怨言,但如此漫天謊言欺騙大眾傷害毛孩子就絕不允許!
高雄市動保處既然對1999這麼聽話,也許你我大家也可以多多利用這便民的系統,若有發現動物受傷受困,委請動保處協助受傷受困的孩子送醫,多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別再濫抓流浪的孩子~~~

協會要求的是精準捕捉,是真正解決問題的捕捉,而非宛如清掃垃圾般的濫捕!
接下來該怎麼做?協會必須沉澱一下…思考著…我們到底該怎麼做……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
 辦公室:Tel:07-7462368,7467644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更多落難天使】,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