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甲仙白骨爪?!搶救捕獸夾天使~】


一路的搖搖晃晃…花了近兩個小時的車程總算到達了現場~
這裡是甲仙…快要靠近那瑪夏鄉的一處僻壤之地……
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發現了一隻後腳遭到捕獸夾夾傷的孩子…失去的腳掌只剩下一副白骨爪…說是嚇人也好…說是讓人心疼也罷……無論如何這一趟救援勢必得走一趟!

影片:搶救甲仙白骨爪天使

2014年11月4日,繁重的救援案件迫使協會不得不分批進行…資源與人手的不足讓協會相當艱困…所幸高雄市動保處獸醫師的大力協助,讓部分搶救行動得以順利~

這一天,這一起救援…就只有王理事長與動保處的獸醫師兩人前往~
一路上時而沉默時而討論,話題總離不開該怎麼做才能搶救更多的天使……
 

終於到達現場,一下車就看見了那白骨爪天使…
等等…旁邊還有一個孩子……眼前的景象差點讓人的眼淚奪眶而出……

除了後腳白骨外露的孩子以外,還有一個孩子兩個前腳都只剩半截…猶如袋鼠般跳呀跳…讓人心碎……
 

獸醫師視察了這孩子的身體狀況後,趕緊準備藥劑,而理事長則在一旁拖延時間~
美味的罐頭誘使下毛孩子們一個兩個如魚貫出,但兩個孩子只能選擇一個先行搶救……

一聲驚訝的哀嚎,毛孩子們瞬間鳥獸散去……
白骨爪天使不勝藥力倒下…而袋鼠狗和其他同伴則消失在草叢堆另一頭的河床外……

不肯放棄…兩人在現場繼續找尋繼續等候,三個小時過去了仍然沒有那孩子的蹤影……
離去…不代表放棄…我們將繼續安排人員前往現場搜尋搜救…絕對要把這宛如袋鼠般的可憐孩子帶回!

甲仙白骨爪天使到院後已經從鎮靜中清醒~獸醫師給予診察與抽血,發現這年輕的孩子身體狀況還算不錯,但後腳外露的白骨已經有感染現象,必須立即安排手術。

剛剛才從鎮靜中甦醒的孩子不適宜再一次的麻醉…醫療團隊決定明日安排截肢手術以保全性命~

袋鼠狗呢?
協會不會放棄!明日一早協會將再度安排人員前往甲仙,勢必將這孩子搶救回來!

感謝各界善心人士作為協會的後盾,讓我們可以一次又一次地上山下海完成生命的搶救~協會全體將繼續以鍥而不捨的努力,來回報各位對協會的支持與肯定~
 

甲仙救援行動持續中~請為我們加加油~~~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甲仙白骨爪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4年11月13日【Hello!小袋鼠】

小袋鼠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