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雙料虐狗‧搶救燕巢勒頸小虎】

 


2014年10月,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市燕巢區發現了一隻脖子被橡皮筋勒住的孩子……

據報案人的描述,這孩子的狀況已經很糟糕,且相當怕人……附近又有農田空地,恐怕會增加搶救困難……

影片:搶救勒頸小虎

第一次前往現場時,狗狗在遙遠處一晃就消失了……這一天再也沒出現的狗兒卻讓協會滿腹疑問……不是說是橡皮筋狗嗎?牠的脖子上怎麼還有一截水管?

回報協會後協會理事長決定第二天親自參與搶救,更聯絡了高雄市動保處的獸醫師一同前往,希望多一點人能讓這孩子盡快獲救~
 

那孩子始終沒有出現……
王理事長環看附近環境後,決定爬到一處空屋樓上,並與其他人商討躲藏埋伏,也許守株待兔的方法很笨拙…但卻也是最有用的方法!

三個小時的等待…就在大夥已經被悶熱的天氣搞得暈頭轉向的時候,躲在高處的理事長突然發現草堆裡一個蹣跚的身影……

出來了!
手忙腳亂地拍了幾張照片後趕緊給大家訊號準備行動!
 

搖搖晃晃…這已經狼狽虛弱的孩子不敵針劑的藥力瞬間倒下……獸醫師一個箭步向前確認生命跡象後趕緊協助送醫~

脖子上的塑膠管到底怎麼套上去的?
獸醫師左看右看百思不得其解……無法直接取下,更擔心蠻力會讓這孩子受到更多的傷害…更別提靠近身體的那一端水管是多麼尖銳……只能用破壞剪小心翼翼地將水管剪成兩半。
 

氣管已經斷了…那筆一般常見的橡皮筋還要粗韌的奪命橡皮筋仍緊緊黏在破掉的氣管上……

若這孩子再晚些日子送醫,恐怕也就回天乏術了~
獸醫師告訴我們,這孩子嚴重貧血…白蛋白也嚴重低下需要補給…更緊急的是,這孩子必須緊急接受輸血……

2014年10月30日,獸醫師傳來了好消息~
勒頸小虎的精神食慾都還算穩定,但近日還是得給予大量營養補給,讓這孩子多些蛋白質的補充。
 

對於人類…這孩子已經無法信任……
怯懦的顫抖讓人心疼……孩子~別怕!我們只想幫助你…你也要加油好嗎?快快好起來~別讓大家為你擔憂囉!
 

勒頸小虎需要大家的幫忙~
1.高營養罐頭
2.寵物雞精
3.各式營養補給品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勒頸小虎】,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4年11月20日【雙料勒頸小虎在遺憾中選擇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