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半臉黃陷入棘手病況】

alt


2014年9月2日晚上,協會接獲動物醫院的來電表示:半臉黃恐怕有腎衰竭的現象……
趕在第二天一早的換藥時間,協會志工趕緊到達醫院了解情況~

影片:棘手的半臉黃

 

籠子裡的半臉黃正在睡覺,聽到志工來了好奇地用鼻子嗅了嗅志工手上的塑膠袋…
獸醫師拿著各式各樣的藥劑與清創工具,正好要給半臉黃換點滴並準備清創。

alt

alt

獸醫師告訴我們,半臉黃目前的狀況並不是很好……雖然看起來精神還算不錯,但身體各機能指數卻相當不穩定……
邊說…獸醫師邊拿出這幾天的血檢報告~

alt

不排除…這孩子可能罹患慢性腎衰竭……
這句話猶如晴天霹靂般落下…雖然獸醫師後面也說了還得要再觀察這兩天的指數才能確定…但一顆擔憂忐忑的心卻早已淌淚淌血……

alt

alt

臉上的傷勢情況和虎妹差不多,雖然面積較虎妹小些,但這孩子的情況卻比虎妹棘手……
除了是因為虎妹比較年輕以外,更主要的是半臉黃虛弱的身體還感染了心絲蟲與艾莉西體等疾病…而腎臟的異常是不是受到疾病的影響還不知道…只知道腎衰竭的折磨讓這孩子的治療雪上加霜…甚至生命岌岌可危……
 

因為點滴的關係,半臉黃不方便到診療台上做清創…雖然大家都是蹲跪在地上,但對這孩子的傷口診察與護理並不馬虎~

alt

alt

alt

傷口還在化膿…壞死的爛肉與膿塊必須清除乾淨……
清創的動作儘管再怎麼輕柔,卻總是避免不了伴隨而來的疼痛……
哀嚎…是這孩子的悲鳴……也是對自己遭育的哭訴……
 

不斷安撫安慰這孩子,在最後一道藥膏平均塗抹完成後,總算完成了今天的課題~好啦~你可以回籠子裡去了!晚一點藥膏吸收了一些再給你準備吃的!

alt

腎衰竭的疾病不能給予太多的蛋白質…但處方飼料適口性不佳…讓半臉黃幾乎拒絕進食……為了讓這孩子能有足夠的營養與力氣,協會特地準備了營養罐頭與雞精,希望透過些許拌入能增加這孩子的食慾。

alt

目前半臉黃仍在動物醫院持續努力著~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為這孩子加油打氣,讓這孩子不要放棄自己…無論接下來有多少問題與考驗,就讓我們一起面對!好嗎?!
 

半臉黃陷入棘手的病況…懇求大家幫幫忙…為半臉黃集氣,讓這孩子…好好活下去……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半臉黃】,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2014年8月29日【半臉黃】
 影片:搶救半臉黃
 
 


 
 alt
 2014年10月14日【病重半臉黃‧仍未脫離危險】
 影片:病重半臉黃尚未脫離險境
 
 
 
 
 2014年10月30日【懷抱遺憾而離去‧病重辭世的半臉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