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搶救水球狗】

alt


每天看到一隻流浪狗腹部有很大的腫瘤,無人照料,因腫瘤很大,所以行動不便,也有很大的喘氣聲,希望貴單位能幫幫忙看是否能帶流浪狗就醫?謝謝!
2014年2月17日協會報案系統接獲民眾來信求救,在高雄市鳥松區的小山坡附近,有一隻虎斑色的狗狗倒臥在路旁……

據報案人描述,狗狗的腹部嚴重腫脹…但…打開夾帶的檔案照片,協會立即致電給對方~

 

從照片上看來,這孩子並不是身體發生了腫瘤病變,而是感染了心絲蟲,而且已經是嚴重的末期……

alt

2014年2月18日,協會救援人員依舊安排不出人手,最後透過與動保處捕犬人員的合作,才順利將這孩子捕捉送到醫院接受治療~
 

天哪~這個大肚子……肚子上的皮膚已經變成薄薄一層……快要撐破了…這孩子躺在地上無助地望著我們…乞求著一絲幫助……
 

拜託…即便救不了我…也請不要讓我孤獨的在這裡等待死亡……
 

拜託…即使救不了牠…也請讓我們將牠帶離絕望與無助……

alt

alt

診療檯上,被稱為“水球狗”的孩子虛弱的只剩下一口氣息……獸醫師趕緊安排手術抽取腹水。
 

一點一點,先想辦法把肚子裡的水抽出來,減少這孩子的負擔吧!
 

第一天,就從這孩子的肚子裡抽出了兩大鍋的血水……伴隨著身體流失的蛋白質,可憐的孩子不知道吃了多少苦……

alt
 

獸醫師告訴我們,這隻水球狗是一隻大約五歲大的女生,從幾乎快要撐破的肚子看來,水球狗已經挺著這肚子超過半年以上了……
這已經是非常末期的心絲蟲疾病,心臟功能已經嚴重出現問題……

alt

該怎麼用藥?該怎麼治療?成了獸醫師最頭疼的課題~
 

第二天,從這孩子的肚子裡又抽出了三大鍋的血水……
目前獸醫師先給予利尿劑,緩緩協助引導體內的水分排出,心臟藥及心絲蟲治療藥的用量相當謹慎,只希望一點一點的治療,能讓這已經陷入命危的孩子有一絲活命的機會!

alt

還能活多久?
不知道……
但這水球狗相當乖巧,乖巧的令人更加心疼牠所曾經遭受的痛苦……

alt

救救水球狗…無論是醫療的協助還是精神的支持,懇請大家幫幫忙,讓這孩子的生命能夠延續,讓折磨著牠如水球般的身體能快快康復~~~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水球狗】,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水球狗出院!只能安寧照顧了~】

水球狗的助養區
 
 
 
 2014年12月12日【永別了~水球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