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職務之便竄改他人資料!高雄市動保處恐有個資外洩之虞

alt

我們相信你才把資料都交給你…但倘若一個公務單位無法保護好重要的個人資料…我們…還能相信誰?
2013年2月,一位吳小姐向協會認養了一隻臘腸犬~
在認養時,協會將所有認養細節與注意事項都表明的非常清楚,當然也得簽署認養切結書~內容除了要求必須遵守協會要求的規定,更希望飼主能真正疼惜珍愛這些孩子們~

 

也許有人會覺得麻煩…
也許有人會覺得刁難…
但為了保護每一個孩子,協會卻不得不這麼做……
 

每一個送養出去的孩子都必須植入晶片,而晶片的資料一開始登記的也是協會…畢竟在毛孩子與新飼主的關係還不穩定明確以前,變數實在太大……
晶片資料若要更改,飼主必須遵守定期回傳照片與配合追蹤等規定,然後再由協會進入系統更改。
 

然而近日協會在整理追蹤資料的時候,卻抽查到了這位吳小姐擅自把跟協會認養的毛孩子更改轉讓成自己的資料?!
 

怎麼會這樣?更改轉讓的時候系統會要求雙方的詳細資料……認養人怎麼會有協會的重要資料?難道是個資外洩?
 

原來,該名吳姓小姐去年曾經由外包公司到高雄市動保處任職,但動保處卻讓外包的約聘人員去觸碰最私隱的個人資料……
也因為這個職位之便,吳小姐在2013年12月31日離職的這一天,在沒有協會的同意下私自竄改資料,讓協會不僅是憤怒,更多的是個資外洩的憂慮~
 

發現資料遭到更改的第一時間,協會立即去電向吳小姐求證…電話那頭承認利用職務之便竄改資料的承認,讓協會心都涼了……
那你把狗狗帶回來讓協會看看好嗎?
無奈過了約定好的時間…吳小姐卻沒有了消息……
 

會讓你認養,是對你的信任!
但…你卻踐踏了這份信任!也讓動保處陷入了恐怕有更多民眾個資資料遭到外洩的憂慮危機!
 

所有證據已經交給律師處理,協會將依偽造文書等提出告訴。
更嚴聲要求高雄市動保處及各相關政府局處,請不要輕易將民眾的個人詳細資料等重要文件交給約聘人員,造成民眾個資外洩甚至更多的傷害與損失。
 

目前被吳小姐認養回去的狗狗仍下落不明…不接電話也沒有任何回應……協會十分擔憂!
高雄市動保處雖一度表示吳小姐是去年的外包人員,已經離職…但進入系統竊取他人資料是事實!在任職期間內利用職務之便竄改資料也是事實!動保處對外包人員的管理不善導致民眾個人資料有外洩之虞也是事實……難辭其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