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來不及長大的孩子】

alt


2014年6月23日上午,協會接獲民眾來電報案表示,在燕巢區有一隻狗狗遭到外力剝皮的孩子需要幫忙……
透過報案人傳來的照片,除了震驚更是難過……這孩子大面積的皮怎麼不見了?!

蘋果日報報導

 

救援人員已經都外出跑救援行程了,但根據報案人的描述,狗狗已經帶回家裡…應該這孩子已經相當虛弱了……不管了,先去再說吧!
 

救援地點有些讓人找不到方向……一度我們迷失在附近的產業道路…透過不熟悉的導航,終於找到了這孩子~
 

這是一間小小的雜貨店,走進屋裡,屋主與報案人立即引領協會走進屋內一隅。
 

受傷的孩子呢?
報案人手捧著一片小紙箱蓋,小紙箱蓋上鋪著一層層的衛生紙……輕輕掀開上層的衛生紙…一個幾乎看不出來有沒有呼吸的小生命正痛苦地躺在一片雪白上……

alt

報案人告訴我們,昨天發現附近草堆裡有聲音,走近一看赫然看見了一攤血水……原來是狗媽媽才剛生完孩子,可是每個剛出生的孩子都急著喝奶,讀讀一個小生命虛弱地在血水中蠕動……

alt

輕輕抱起來才發現,原來這剛出生的孩子疑似被樹枝勾破了皮膚……不少血都是這孩子身上淌出來的……

alt

趕緊把這孩子帶回家緊急求救…擔心其他孩子也會不小心被枯枝弄傷,報案人與家人合力把狗媽媽和其他寶寶帶回家去……儘管不能給牠們最舒服的環境,至少是溫暖的無憂的安全的!!!
 

捧著虛弱的幾乎沒有氣息的孩子,我們匆匆與報案人道別,並允諾願意協助母犬結紮,盼保持聯絡,更希望這手上的虛弱小生命能撐下去~
 

透過後照鏡看著不捨擔憂著的報案人與家人,非常感謝他們對毛孩子的關心與幫助,當務之急是得與死神賽跑,這孩子好像撐不下去了……
 

一路上…無視了幾個紅綠燈?
一路上…又偷偷擦了幾次眼淚?
 

小傢伙痛苦地吸著空氣…報案人辛苦哺餵的奶水也吐了出來……
若不是小嘴還再抽氣…根本感覺不到這孩子的呼吸……
 

快!這孩子真的撐不下去了!!!
 

到院時,動物醫院正在休息……
趕緊衝進去把獸醫師喚了出來……拜託…求求你們救救牠!!!

alt

alt

陷入了一陣沉默與著急…
兩位獸醫師與其他醫助也陷入了一陣慌亂……
 

一個小時過去了…這孩子最終還是選擇了放棄這個世界……
還沒來的及看看自己的母親…還沒來的及跟救了牠的報案人道謝…來到這個世界只有20幾個小時…好多的來不及沉沒在遺憾中……

alt

alt

有沒有可能是人為的呢?
不無可能…畢竟這傷口平整的令人疑惑不解……
但沒有監視器的產業道路…沒有證據的猜疑…能怎麼還給這孩子及母親一個公道?!

一路好走這句話實在說不出口……強忍的淚水卻決定不再乖乖聽話……
剛剛一路下來,我們不是說好了要加油的嗎?
雖然只是我在說你在聽…但你沒有否決不是嗎?
任性的話指責著這孩子不聽話……其實更多的是責備著自己怎麼慢了一步……

alt

用眼淚送走你這短暫的一生…孩子…我們還能為你做些甚麼?
 

把你放在小紙盒裡,心中唸著盼著的還是一路好走……孩子…是這個世界對不起你……對不起……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更多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