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搶救爛嘴巴天使‧不要傷害我】

alt


協會嗎?我這裡是高雄燕巢的一處工地,有一隻狗狗的嘴巴被人用鐵絲綁住了…
好像快要死掉了…拜託你們快來救救牠!!!
2013年11月19日,協會前往高應大燕巢校區工地的救援現場~

 報案人表示,這孩子是這兩天突然出現的,發現的隔天就馬上跟協會報案,無奈協會人員前往紅毛港救援錯失了第一次狗狗出沒的時間……

alt

這一天,報案人早早便開始找尋追蹤這孩子的身影,發現牠躲在地下室…當協會人員趕到時,一行人準備捕犬器具開始展開搶救!
 

那孩子實在太瘦了…王理事長擔心若貿然鎮靜恐怕會讓這孩子失去性命,為了順利搶救,決定委請捕犬人員加入搶救行列!

alt

alt

傷腦筋…這孩子的警戒心實在太高…恐怕是被人傷害的太深…無論是身體還是心靈…都受傷了……
幾番靠近,即便拿食物引誘還是無法順利搶救,擔心這孩子會因為過度驚恐而逃走,隨行的獸醫師決定緊急目測劑量施以鎮靜!

alt

alt

昏睡…因為傷是在上顎鼻腔,讓這孩子有些呼吸困難……
牠的狀況真的太糟糕了,原本綑在上顎的鐵絲似乎已經被這孩子撥掉,但也因為不斷地撥弄著緊綑在血肉上的鐵絲,也讓這孩子的傷勢變的更加嚴重……

alt

alt

由於劑量不大,到院途中這孩子就已經醒了!
 

可憐的孩子,模樣有些嚇人……那腫大的鼻子就像是……海象?!
到院後我們才發現,受到驚嚇的牠已經失控地在籠子裡掙扎,鮮血不斷地滲出…擔心牠載運輸籠裡不斷掙扎會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卻更擔心再次的鎮靜會讓這孩子永遠醒不過來…醫療團隊決定關上大門直接安撫這孩子~

alt

alt

終於戴上頭套上好點滴……診間也一片狼藉血漬斑斑……在門外欲入內的客人全都嚇壞了……

alt

2013年11月20日上午,協會致電動物醫院詢問這孩子的狀況~
獸醫師告訴我們,爛嘴巴(大家給這孩子的綽號)很兇,完全無法靠近檢視傷口…從昨天到院至今都不肯進食,但牠嚴重瘦弱的身軀已經經不起麻醉,所以決定先觀察幾天…若牠還不肯吃東西,恐怕就得冒險為牠安排手術了!
 

從傷口的狀況看來,這傷勢應該已經超過了一個月以上…已經不是表皮的傷勢,而是已經傷害到達了肌肉,甚至連牙齒都露在外面……
血液檢查中發現感染了艾莉西體,除此之外嚴重的貧血與營養不良更是令人擔憂不已……

alt

alt

凶巴巴的爛嘴巴是女生,高度嚴密的警覺心讓醫療團隊有些困擾…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幫助這孩子,讓牠的傷口快快清理治療?!
 

感謝報案人的熱心,讓這孩子獲得了送醫治療的機會~
目前恰北北的爛嘴巴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期盼大家的愛與關懷能安撫這孩子受傷的心靈,不再害怕,接受我們大家的關心與幫助吧!!!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爛嘴巴】,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4年6月27日【(爛嘴巴天使出院)‧我叫小蘭,請助養我】
 alt
 小蘭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