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先放生小狗‧後放生母狗‧動保處束手無策】

 alt


2014年5月,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高雄大寮區鳳林三路附近,有一家工廠飼養了一隻黑色的母犬,但飼養環境惡劣,且狗狗不但被迫生下了第二胎,更拖著病痛與骨瘦如柴的虛弱身體哺育著孩子……

影片:大寮虐養案件

 

據了解,之前的那一胎也只剩下其中一隻黑白狗…其他的孩子也都不知道去那兒了……
 狗媽媽虛弱的連吠叫的聲音都幾乎聽不見……
 從外觀看來,工廠似乎已經遷走…但還是會有零星的工人出現作業……

alt 

狗媽媽的狀況越來越糟……不僅不斷腹瀉,還完全沒有食慾……
以前對人還不會那樣的陌生畏懼,但隨著這孩子的狀況越來越糟糕,與人的互動也越來越差了……
 
alt

5月19日,小狗狗更是不意而飛!
只剩下狗媽媽被鏽蝕的鐵鍊鍊住…那兒都去不了……
是丟掉了嗎?
 

緊急通報動保處介入處理…沒想到卻得到一肚子火與更難過的擔憂……
 
alt

2014年5月22日,協會會同動保處前往大寮現場~
烈日的曝曬,大夥幾乎是揮汗如雨…沒想到我們卻看見狗媽媽卡在田邊……太陽一直曬,這孩子只能張大著嘴用虛弱的身體撐在牆邊……

alt

alt

旁邊沒有水…也沒有食物……
小狗狗也都不見了……
 
alt

飼主呢?
找不到飼主…總不能就這樣離開吧?!
 
alt

協會建議動保處立即通報轄區員警,由員警找飼主出面說明…但卻遭到動保組的反對……
 
alt

只願留下一張勸導單…動保組一貫作風就是讓虐待嫌疑者自己跟動保處連絡……
 

等!等!等!
再等下去狗狗就死掉了啦!!!

alt 

無奈動保組卻堅持自己的固執……
 

兩天後,報案人再度致電給協會……狗狗不見了……
 

氣憤!非常氣憤!

alt
 

還記得2007年七月協會前往左營處理的虐待案件嗎?!
當時一樣是找不到飼主…協會立即通報員警協助處理~記得當時員警因連絡不上屋主,也擔憂狗兒會有生命危險…在協會的配合下找來了鎖匠進屋搶救!

alt
2007年07月20日【不要我~放了我!!!】

同樣是虐養案件!同樣是屋主聯絡不上!
但受苦的孩子卻因動保組不同的做法而有了截然不同的結局……
以前沒有動保警察,類似的動保案件我們依然可以有效率地處理!線在高雄市有了驕傲的動保警察,為什麼動保組就是不願意配合呢?

相信,倘若今天這起案件能搭配動保警察一起處理,狗媽媽一定可以立即送醫接受治療,而不會留下如此遺憾~

alt 

目前狗媽媽和孩子依然下落不明…不知道高雄市動保處又該怎麼解釋?
對於飼主不但虐養還一而再再而三的棄養…動保組消極束手無策的處理態度又該怎麼給大家一個交代?!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更多落難天使】,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