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孩子別跑!搶救恆春斷腳小黑~】

alt


開著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救援人員終於來到了救援現場─〈恆春的七孔瀑布〉。
 2013年11月6日,救援車來到了恆春七孔瀑布~
據報案人表示,這裡有一隻黑色的狗狗不知道甚麼原因,左前腳腳掌不翼而飛…

 因為狗狗相當怕人,所以著急的報案人根本無法靠近細看傷勢,更別提要帶牠去醫院接受治療……

為了搶救這孩子,協會救援人員特地將部分案件犧牲掉自己的休息時間將它完成,畢竟跑這麼遠的一趟路,恐怕無法安排更多的救援行程…為了不讓其他的毛孩子等太久,大家累一點並不介意~

alt 

這一帶屬山區,狗狗可以躲藏的地方太多了!一開始救援人員原本打算先找到那受傷的孩子,但始終沒有出現……反倒是一旁山路上跑來了兩隻黑狗,悠悠哉哉地晃呀晃……
 
alt

alt

好吧!先帶牠們去醫院接受結紮吧!
 
alt

找了好久…始終沒等到報案人擔憂著的天使……就在大家猶豫著是不是該離去轉往下一個救援地點,眼角突然閃過一個黑影……
 

就是牠!
 

一跛一跛地,斷腳小黑辛苦地在一片雜草石礫中找尋可以果腹的食物……隨行的獸醫師在難以躲藏施針的情況下連連失敗…直到第三針才終於讓這孩子臣服在鎮靜藥劑中~
 
alt

這過程大夥都相當緊張,深怕一個錯過會讓這孩子措施送醫的機會,葬身在這片荒蕪中……

alt

alt
 

呼~總算放下了心上的大石頭~~~
 

報案人將兩隻要TNVR的孩子帶走,另一個天使因為傷勢嚴重則由協會負責帶回送醫!

alt 

目前恆春小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與治療,獸醫師告訴我們那斷掉的腳是救不回來的了!為了不讓感染的情況惡化,也為了不讓這孩子再繼續使用這斷掉的腳,只好安排截肢手術……
 

回想起來……2012年7月協會不也在那附近帶回了一隻斷腳的大黑狗?!
小春……憨憨的大個子…就是在鄰近七孔瀑布不遠的出火口帶回來的!當時小春的傷勢和這孩子幾乎一樣……難道是有人惡意在放置捕獸夾傷害這些孩子?
 alt
2012年7月19日【始終等不到人來幫忙的恆春斷腳大黑狗】

光是想著…就不寒而慄……
 

在此除了懇請各界善心人士能為恆春小黑加油打氣鼓勵秀秀外,更懇請大家幫幫忙,如果有去那附近遊玩,請幫忙留意打聽看看,到底是誰,要如此狠心……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恆春小黑】,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3年12月30日【永別了七孔瀑布!我現在是協會助養區裡的小孔】
 
 小孔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