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水溝小短腿軍團】

alt


2014年5月15日,協會接獲來自屏東的求救信件~
在屏東神農路附近的排水溝裡,有幾隻短腿狗掉到了排水溝……雖然現在水溝裡沒有水,但這兩天氣候不穩定,若突然下起滂沱大雨…這幾個孩子恐怕還沒餓死就會先被水沖走了!

影片:搶救短腿軍團

alt

alt

報案人告訴我們,自己是前幾天才發現這群小短腿的…但詢問了其他人後才發現,狗狗似乎受困的時間比想像的還要長……最少有兩個星期!

 

 

狗狗很怕人,報案人一直無法靠近…只能就能力所及地給予一點食物,也發現不少好心人發現了短腿軍團後也一直很關心甚至給水給食物~

alt

救援人員仔細察看現場地形與狀況,除了掉到水溝裡的小短腿外,排水溝上方也有沒掉下去的小短腿…著急地看著同伴陪著同伴不離不棄!
 

展開圍捕!小小短腿們有些不安……救援人員更是擔憂…因為一旁就是涵洞…若狗狗跑到裡面去,沒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救援人員恐怕也無法冒然衝進去……
 

一陣手忙腳亂,總算把三個小傻瓜順利捕捉!
但…還有其他的孩子呢?

alt

天色逐漸昏暗,受到驚嚇的孩子已經不知道跑去哪裡了……攏長的排水溝讓救援範圍變的很廣…救援人員只好先行離開~
 

明天一早,我們會回來這裡!
孩子們,你們可別亂跑唷!!!

alt

alt

2014年5月16日上午,小傢伙們依然不配合……
守株待兔一上午後,總算把剩下的小短腿們都帶上車!

alt

小短腿軍團們目前都已經由協會送到合作動物醫院接受檢查與結紮,有點臘腸味道的小朋友們都好可愛,但卻都好怕生……是附近的浪浪?還是遭人成批棄養的小可憐?

alt

alt

無論如何,至少這六個孩子現在都已經安全了!
感謝各界善心人士對協會的支持與幫助,讓協會有力氣與信心不斷地向前行!
再一次完成了一個任務,換來的不是疲憊而是感動~還好…孩子們能在大雨來臨前順利脫困…沒事就好!

依照動保法規定:惡意遺棄依法可處新台幣15000元~75000元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短腿軍團】,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