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不當施力‧爛爛黃脫肛緊急送醫】


2014年12月27日上午,在保育場負責照顧狗狗的志工拔拔突然緊急來電……爛爛黃稍早上廁所的時候有異樣,結果發現竟然是因脫肛而在角落痛苦哀號著……
快!快把牠送去醫院~

慌了的志工拔拔有些不知所措…一連問了幾次該送去哪裡…
不怪他…因為爛爛黃的可愛早已擄獲大家的心~當天休息的志工姊姊更是淚眼婆娑哽咽地問著這孩子的狀況…
 

牠怎麼樣?牠現在狀況還好嗎?
放下手邊的事情趕緊衝去動物醫院,卻被擋在了門外……

『爛爛黃正在裡面動手術…』醫療團隊安撫了志工不安的情緒後再度進入手術室給予協助。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這半個多小時的等待有多麼的煎熬……

獸醫師告訴我們,爛爛黃排便時因施力不當而導致肛門口韌帶斷裂…瞬間施力而直腸脫垂……跑出體外的直腸足足有十多公分長……
 

若要復位,別說再度脫垂的機率很高…感染的風險恐怕更令人擔憂……
幾經評估與討論,獸醫師決定將脫垂的直腸切除,並重建縫合固定於肛門口…而短期內爛爛黃也只能少量進食,以減少排泄帶來的疼痛與感染。

一直枯坐在門口的志工總算等到獸醫師離開手術室……『爛爛黃醒了嗎?』
獸醫師一度不太樂觀地表示恐怕會有生命危險…但在志工每天前往醫院探視安撫爛爛黃後,總算讓這孩子安心養病,逐漸恢復精神與活力!

『還得要再住院觀察一段時間喔!畢竟傷口是在比較尷尬的部位…』獸醫師要協會別擔心,這孩子福大命大,是個勇敢的孩子!
 

目前爛爛黃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身體與傷口恢復情況也越來越好,相信不久後就可以出院囉~只是…爛爛黃…下次ㄣㄣ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用力……痛痛ㄋㄟ~~~

爛爛黃的助養區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爛爛黃】,即可專款專用囉!

爛爛黃的故事
 alt
 
2013年12月24日【滾燙開水潑黃狗‧爛爛黃承受劇烈疼痛陷入命危】
影片:搶救爛爛黃

2013年12月27日【我不想死我想活下去‧爛爛黃承受劇烈疼痛忍不住放聲哭喊】
影片:想活下去的爛爛黃

2014年1月3日【我很勇敢!我很堅強!我是無敵爛爛黃!】

2014年1月17日【爛爛黃‧好棒棒】

2014年2月6日【生命小戰士‧我是勇敢爛爛黃~】
影片:生命小戰士

2014年4月21日【猜猜我是誰?我是無敵爛爛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