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搶救漁網黃】

alt


2013年12月11日,協會前往林園搶救一隻被漁網勒住身體的黃狗……
報案人表示,這隻狗狗出現好一陣子了,原本還沒有注意到牠身上纏了漁網,直到最近才發現牠腋下肩胛的地方皮開肉綻……

影片:搶救漁網黃

 

看到報案人傳來的照片,令人有些擔憂……
可憐的孩子…你到底怎麼把自己陷入如此窘境?
 

著急…但救援人員還在執行救援任務……
等待…分分秒秒都是煎熬……

alt

傍晚時分,救援車回到辦公室,沒有例行的交接,而是馬上準備動身前往林園救援現場~

孩子…等著…我們馬上就到!

alt

alt

alt 

協會王理事長跟著獸醫師及救援人員一同前往,天色逐漸昏暗,這孩子的狀況也不是很好…幾番評估後決定不要浪費時間,直接以鎮靜的方式捕捉!
 

天黑了…視線不佳很難搶救……
這孩子等不了太多時間…錯失了搶救的機會還能盼到下一回嗎?
 
alt

alt

alt

alt

鎮靜下的漁網黃並沒有太多的掙扎…虛弱的身體也不容許牠有太多的奔跑……
倒下!救援人員與獸醫師立即來到牠的身旁,觀察過後決定在動身前往動物醫院前先將緊緊纏繞在血肉中的漁網剪斷取下。
 
alt

alt

alt

到達動物醫院,獸醫師立即要求救援人員將這孩子送到手術室~
 

隔天,獸醫師便緊急致電協會……
這是一隻大約5歲的母犬,漁網勒住牠的身體應該超過一個月,雖說漁網不像橡皮筋那般切割這孩子的身體,但不斷磨擦及緊勒還是讓這孩子肩胛骨等多處出現皮開肉綻甚至肌肉外翻的現象……

alt 

到院時發現這孩子有菜花感染的現象,而血液檢查也發現感染了心絲蟲與艾莉西體需要治療。
 

這些問題都不足以要讓獸醫師著急地打電話來……難道還有其他病症?
獸醫師告訴我們,到院當天給予了基本的檢查與傷口的清理,雖說這孩子的狀況不佳,但也不至於有生命危險…但隔天一早給予例行診察,卻發現牠突然出現急性腎衰竭……生命垂危……
 
alt

該怎麼辦?這條命該怎麼挽回?
若只給予點滴支持,恐怕最多只能再撐一個多星期……若要給予洗腎,恐怕也只是多撐幾個月……
 

到底該怎麼做?
到底誰能幫幫這孩子?
 

命運的擺佈實在可怕……請放過這孩子吧!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漁網黃】,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