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腳掌畸形老黃狗險斷掌】

alt


2013年12月17日,協會接獲民眾通報後前往高雄大坪頂,據了解在高坪56街和高坪27街附近有一隻狗狗的腳斷掉了……
但當下協會的救援車已經在六龜進行救援…無法即可趕到現場協助……但…那孩子該怎麼辦?

 

協會趕緊致電動保處,委請捕犬人員協助搶救!

alt

據了解,狗狗已經在那一帶流浪一段時間了,但最近斷腳的部分卻有些紅腫……
 

感謝加入搶救行動的捕犬人員,在一番搜尋過後找到了這孩子也順利將牠送到協會合作動物醫院~

alt

alt

獸醫師告訴協會,這是一隻上了年紀的老黃狗,個性還算乖巧,一開始原以為這孩子遭人斷掌,但經過仔細診查之後卻發現,這孩子根本沒有腳掌掌骨……

alt

若這孩子不是遭人斷掌,那又為何會有傷口呢?
獸醫師表示,那幾乎要斷掌的傷是遭利刃所傷,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傷口呈V字型……是甚麼人甚麼動機要這樣傷害牠?實在不清楚…但很明確的是嚴重的感染已經讓老黃保不住這隻腳了……

alt

alt

血液檢查中發現老黃感染艾莉西體與心絲蟲,待老黃狀況穩定後,這兩天將會安排手術,將右前腳截肢。

alt

alt

目前老黃精神食慾都很不錯,觀察期間也將給予疾病治療,截肢後的老黃已經不能再回到原來的地方了……未來…該怎麼辦?!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斷腳老黃】,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4年4月23日【阿醜生病了!醫生快來救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