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內埔爆眼小乖乖】

alt


2014年2月9日,協會救援信箱接獲一位民眾來信求救~
任職貨運公司的先生在工作送貨經過屏東內埔鄉美和村陽明路的時候,發現了一隻黑狗右眼爆凸步履蹣跚…下車查看更發現這孩子乖巧的讓人心疼……

 

怎麼會這樣?
我該怎麼幫助牠?

alt

報案人拍下了這小乖乖的照片後趕緊向協會提出救援~
 

救援隊伍沒停過,東奔西跑的大家都很不得自己擁有分身術…尤其是假期過後,不少家中的寵物走散受傷令人又氣又難過……

alt

來到內埔的救援現場已經是隔天了!所幸這孩子似乎活動範圍並不廣,可能是附近有人在餵食……感謝報案人這天特地排開工作前往現場協助救援~
 

但…這孩子受傷了怎麼都沒有人通報?若不是好心的貨運司機先生發現了並停下腳步伸出援手,恐怕這孩子將面臨遭細菌感染蠶食性命的悲劇了!!!

alt

在這裡!我們在這裡!
這乖巧的爆眼虎妹不斷地向報案人撒嬌……彷彿像是在感謝報案人~~~

alt

輕輕將牠放在副駕駛座上,小乖乖用僅剩的一隻眼睛徬徨地看著周遭的一切……孩子…別怕…我們要去醫院囉!!!

alt

診療檯上,獸醫師也對這乖巧的孩子相當不捨……
這是一隻大約三歲大的母犬,已經完成結紮了,但沒有晶片……無法得知是家犬還是TNVR的孩子……
到院時右眼已經嚴重潰瘍爆凸,是被打的?還是被撞的?從沒有其他外傷看來,恐怕一切不言而喻!
除了眼睛,四合一的血液檢查也檢查出這孩子感染了兩型的愛莉西體需要治療~

alt

alt

alt

很難過……從這孩子眼球的潰瘍情況看來,應該已經一個多月了……而在這一個多月的時間裡,大家居然可以對這孩子視而不見?!

alt

目前內埔爆眼小乖乖已經在協會合作動物醫院接受治療中,獸醫師將立即安排手術摘除潰瘍的右眼,並開始治療愛莉西體等疾病。
 

再次感謝報案人的熱心與幫助,讓這角落被忽視的孩子能夠脫離痛苦,抓住延續生命的希望~~~

認養爆眼小乖乖請先詳閱協會認養方式後提出申請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爆眼小乖乖】,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